屏東三個家庭確診案 感染源疑從北部來

屏東今天新增4起確診案例,感染源都和北部有關,幾乎都是親友到北部後,再傳染給家人,屏東縣衛生局照慣例到個案足跡,全面清消,而萬巒知名豬腳名店「海鴻飯店」也有確診者到訪,店家趕緊停業消毒。

更多新聞: 東部淨土失守!  台東「零確診」破功 2名確診均與北部有關

菜市場全面噴灑消毒水,裡裡外外噴好幾遍,公園涼亭也是消毒重點,屏東新增4例本土案例,都是家人間互相傳染。

屏東三個家庭確診案 感染源疑從北部來

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說,「今天我們有4例屏東本土案例,和另外兩位藍色部份,是外縣市個案有屏東足跡。」一口氣4起案例,來自三個家庭,台北確診個案3479來屏東玩,傳染給兩名朋友,其中案4755又傳染給太太,5月25日公布確診,而另一起家庭傳染起源也是萬華活動史,擔任按摩師的案4226幫萬華回來的客人按摩染疫,又傳給同住的哥哥,還有一對母女,女兒5月11日~5月13日到萬華找朋友,回屏東後,隔幾天探視媽媽,結果兩人都中標。

屏東三個家庭確診案 感染源疑從北部來

屏東縣傳國處長鄞鳳蘭表示,「其實感染源頭都非常清楚,包含其中三個都是跟萬華足跡有關,其中一個是台北友人來到屏東後所感染。」屏東縣長潘孟安說,「總共匡列43位,只是足跡要遵照CDC規範,接觸15分鐘以上才公布。」4名確診者中,其中案5464足跡最複雜,他是私立美和高中員工,一連5天到校,幸好學生都已經居家上課,隔天去驗車場,接著5月22日去了好幾個地方採買,再來隔天就被隔離,屏東5月25日公布足跡,有2名外縣市確診者到訪,其中一人去過萬巒知名豬腳海鴻飯店。

屏東三個家庭確診案 感染源疑從北部來

豬腳店業者表示,「確診者應該是沒有去廁所,主要我們怕有一些端菜點菜那些,跟他們比較有接觸。」餐廳禁止內用前一天,確診者來用餐,海鴻飯店已經全面消毒,目前先停業,還會再多休息2、3天,讓其他顧客安心。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南部下雨了!高雄內門累積雨量8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