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妃養生館6女全確診 民眾塞爆員基篩檢站

彰化縣24日新增12起確診案例,其中在員林市秀妃養生館裡的六名中國籍女按摩師,因為群聚全被感染;消息傳開後,養生會館鄰近的員林基督教醫院篩檢站,當晚湧進超過250人,漏夜等候採檢。

更多新聞: 雙北醫療量能吃緊!快篩陽性者需先在家等待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秀妃養生館群聚案的感染源,可能是來自該批確診的女員工,也不排除是台北南下的客人,可以確定的是,養生館6名確診女員工,CT值都在20以下,病毒量相當多,顯示傳染力相當強,目前正擴大及加強疫調廣度及力度,也呼籲5月1日到23日間曾進出該養生館的民眾一定要在14天內自主健康管理,並主動通報採檢;彰化疫情記者會後,養生館附近的員基醫院急診室篩檢站,立刻湧進大批民眾要求篩檢,一直到深夜10點多,等候民眾還大排長龍,其中有人等了超過兩個小時。員基院方表示,24日下午養生館群聚案公布後,即有許多民眾前來篩檢站,傍晚6點前,篩檢人數約150人,傍晚6點半過後,又再湧進一波篩檢人潮,估計也有100多人,原本夜間急診只有1名醫師,該院為此緊急調度二線醫師支援篩檢,希望能減少民眾等候的時間,請深夜到篩檢站的民眾多多包容。(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墾丁潛水客違規下水 已開出三張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