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缺電還缺血!大久保麻梨子挽袖愛台灣 網大讚:台灣好媳婦!
大久保麻梨子去年取得台灣永久居留證。(圖/翻攝自大久保麻梨子IG)

娛樂中心/王溫鈴報導

近日全台水情告急,多處水庫面臨蓄水量不足的問題,上週連日的停電也造成不少民怨,再加上疫情警戒標準提升至第三級,民眾自主減少外出避免群聚,導致全台血液庫存量直線下滑,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呼籲「防疫不可少,捐血不能停」。在台已長住10年的大久保麻梨子為此捲起袖子去捐血,並鼓勵民眾「捐血是幫助醫療量能」,同時也提醒外出口罩務必戴好戴滿,小心社交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每天增百例確診 指揮中心:專責病房「1人1室」彈性調整


全台大缺血 大久保麻梨子親身示範愛台灣 網讚:台灣政府應該要表揚
大久保麻梨子呼籲大眾踴躍捐血。(圖/翻攝自大久保麻梨子臉書)

嫁來台灣的日籍女星大久保麻梨子昨(24)日在臉書發文,「看到全台大缺水也大缺血的報導,缺水只能節省用水與求雨神,但缺血可以馬上行動!」,她也強調:「出去捐血是幫助醫療量能的,是被允許的外出行為唷,所以請大家不必擔憂成為防疫破口,出門口罩戴好戴滿小心社交安全距離就可以了。」。

全台大缺血 大久保麻梨子親身示範愛台灣 網讚:台灣政府應該要表揚
大久保麻梨子已住在台灣10年。(圖/翻攝自大久保麻梨子IG)

大久保麻梨子更笑稱「耍廢夠了元氣滿滿去捐血」,同時期待這幾天的雨能改善缺水危機,以及大家的行動力能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不少台日網友見狀紛紛讚賞大久保麻梨子人美心更美,也有網友表示大久保麻梨子「適時挺身而出,為台灣發聲!感謝有您真好!」。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總獎金75萬元 !金馬影帝李康生擔任代言人 廣邀勞工影像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