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吳1學生確診!「足跡跨兩校區」校方內部信曝光
東吳大學內部信證實有1名學生確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位於中正區的東吳大學城中校區爆出有學生確診,校方內部信提及23日接到學生來電告知台北市衛生局通知他確診輕症消息,而由於已實施遠距教學,兩校區教室和環境已在5月15日徹底消毒。但該確診學生在10日至14日間曾到課堂上課,足跡跨位於中正區的城中校區及士林區的外雙溪校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關閉16個風景區後 宜蘭縣再宣布「禁止水域遊憩活動」

東吳校方內部信證實,23日接到本校學生來電,告知台北市衛生局通知他確診輕症消息、且早己回南部居家隔離,該同學在校上課活動時均有配戴口罩,且學校因決議進行全校遠距課程,已於5月15日完成兩校區教室和環境的徹底消毒。

為確保同學健康,東吳校方亦列出該確診者至5月10日至5月14日出席的課堂及足跡,發現足跡橫跨東吳的兩個校區,包含位於鄰近萬華的中正區城中校區及士林區外雙溪校區。


快新聞/東吳1學生確診!「足跡跨兩校區」校方內部信曝光
東吳內部信曝光,證實有1名學生確診。(圖/民視新聞翻攝)


然而學校僅將信件發給相關系所同學並未針對全校發信,部分學生在社群平台上質疑學校是要刻意隱瞞,對此學生事務處也回應學生,強調接到通知後一直都在做疫調,「不發全校信件是避免大家過度焦慮,但共同上課同學和接觸者都有接到電話」,近距離接觸學生有自行去採檢,目前也都是陰性。澄清「請不要誤解學校有要隱瞞事情,如要隱瞞就不會有任何資訊流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師曝確診者X光照 短短1天肺部全白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