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晶ECB轉換價每股1040.2元 溢價40%
(圖/環球晶官網)

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完成10億美元海外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ECB)訂價,轉換價格為每股新台幣1040.2元,以24日收盤價743元計,溢價幅度達40%。

更多新聞: momo暫停全台醫院配送 大家電停送萬華板橋等地

環球晶這次發行的海外可轉換公司債為5年期,年利率為負0.25%,2026年到期,投資人得於第3年期滿當日要求贖回;這次海外可轉換公司債將於新加坡交易所掛牌,資金主要用以支應原幣購料。

環球晶指出,這次海外可轉換公司債發行獲得市場投資人的熱烈追捧,成功吸引近90位國際投資人參與,60分鐘內即獲得投資人全額認購,為台灣自2011年以來發行規模最大的海外可轉換公司債。

據統計,這次發行最終簿記達到超過3倍超額認購,並以具吸引力的條件完成可轉換公司債訂價。環球晶表示,主要是公司長期營運發展與全球布局策略獲國際投資人支持。

環球晶今天股價開低走高,開盤達新台幣741元,跌2元,隨後在買盤湧入下,股價由黑翻紅,一度達782 元,漲39元,漲幅約5.24%。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勞動部公布最新減班統計 數據比上期更慘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