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捲入PTT「認知作戰」風波 王定宇:不該搞政治鬥爭
立委王定宇今天表示,「反串」來突顯問題,確實不可取,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PTT上近日流傳鼓吹刪除衛福部疾管署Line帳號「疾管家」的訊息,立委王定宇直指是「中國認知作戰」,但此事被查出是親綠網路寫手林瑋豐自導自演。王定宇今天再表示,朝野政黨應要求查出真實的攻擊者,不是用「反串」個案的煙霧,去掩蓋真實的威脅,更不該利用事件搞政治鬥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潑蟑之亂」案終結 4嫌以強制罪起訴

王定宇24日在臉書指出,中國認知作戰動到防疫重要資訊平台「疾管家」,藉由偽造疾管家對話,再用偽造對話交棒給PTT、臉書等社群平台發動攻擊,要求民眾封鎖已有超過700萬用戶的官方防疫平台。

不過整起事件被PTT鄉民抓包,是網路寫手林瑋豐自導自演,鄉民還點名王定宇用國安法調查。林瑋豐昨晚在臉書發聲明,對於個人臉書上的貼文以及PTT上的留言,造成外界紛擾及討論感到萬分抱歉。

王定宇今天透過臉書回應,「反串」來突顯問題,確實不可取,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但有惡意山寨「疾管家」、「自由電子報」等重要平台,再透過這些山寨平台丟出「惡意假訊息」,在各個社群平台發動假消息攻擊,企圖混亂台灣防疫腳步,甚至發動退訂正版疾管家,這些事情都真實存在。

王定宇說,在運用擴大這個「反串」事件,企圖掩蓋住某些確確實實的攻擊,背後推波助瀾的某些組織性帳號,也有很清楚的脈絡,這些也應該是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面對這類「認知作戰」攻擊,王定宇認為,不分朝野政黨,應該要求查出真實的攻擊者,不是用「反串」個案的煙霧,去掩蓋真實的威脅,更不該利用事件搞政治鬥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墾丁潛水客違規下水 已開出三張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