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男星怒槓劉德華、成龍?人氣「不減反增」逝世17年仍受敬仰
黃霑個性直率敢怒敢言,生前曾批評劉德華、成龍。(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娛樂中心/周孟漢綜合報導

國際巨星劉德華、成龍在演藝圈打滾多年,成績相當亮眼,但竟有一名男星「黃霑」看不起他們,不僅批評劉德華寫歌寫得不好;還大罵成龍下流。不過,如此犀利的言論卻讓他人氣不減反增,就連逝世後,還有萬名港人參加追思會。

更多新聞: 李昇基爆熱戀小6歲演藝世家女星 約會帶回家見家人照曝光!

被譽為「香港四大才子」的男星黃霑,相當有才華,11歲就受到口琴家梁日昭影響,對音樂有極大興趣,更在大學時期,將音樂與自身文學才華融合,替許多歌手填歌詞。畢業後進入演藝圈,徹底發揮才華成為全方位藝人,在創作、演員、歌唱、導演、廣告和主持佔有一席之地。

黃霑直率的個性引發不少爭議,他曾批評劉德華「寫歌寫的爛」、「如果不是他自己唱,根本就沒人要聽」,劉德華因此受到激勵,在3年後寫出歌曲《冰雨》,一雪前恥;另外,黃霑批評的可不只一人,電影明星成龍因婚後外遇,生下私生女,還說自己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讓黃霑怒批「留情不留種叫風流,留種不留情就叫下流!」


全方位男星怒槓劉德華、成龍 人氣「不減反增」逝世17年仍受敬仰
黃霑個性直率敢怒敢言,生前曾批評劉德華、成龍。(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不料,黃霑在2001年罹患肺癌,經過長達3年的治療,依舊回天乏術,在2004年病逝,享壽63歲。當年有超過萬民港人參加追思會,港星劉德華也冰釋前嫌,擔任主持人,提到「黃霑對我們支持很大,他離開可能對我們是一種比較傷心的行為,但我覺得他希望我們很堅強的繼續下去,他是個藝人,他的責任就是給觀眾一些歡樂,我覺得他做到了。」。


更多新聞: 總獎金75萬元 !金馬影帝李康生擔任代言人 廣邀勞工影像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