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共產黨就等於罵中國?他8分鐘神解釋「黨國不分」 5字祝福小粉紅網推爆
因為談論政治而被小粉紅騷擾的網紅蒟蒻,決定花8分鐘精闢解釋中國人「黨國不分」的獨特思維。(圖/翻攝自蒟蒻講幹話 YouTube 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為了鞏固執政正當性,中國共產黨持續透過教育、媒體等各種方式,灌輸人民中國是因共產黨的領導才壯大起來,也造就現今中國人「黨國不分」的獨特思維,網紅「蒟蒻」近期常被這些特殊思考模式的小粉紅騷擾,決定用8分鐘解釋何謂「黨國不分」,更大方送上5字祝福小粉紅,此舉也被網友推爆。

更多新聞: 「平交道兇妹」教夏日性感穿搭 若隱若現網嗨:穿什麼都好看

擁有68萬粉絲的網紅「蒟蒻」,自從談起政治,個人信箱開始收到許多小粉紅的辱罵文字,讓他決定用8分鐘說明擁有「黨國不分」思維的這群人,想法有多奇怪,他認為小粉紅的認知是「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同為一體,只要有人批評其中之一就是「辱華」,該被嚴加批判,對此他無奈表示,這是小學生才有的思維方式。

8分鐘神解釋中國人「黨國不分」 網紅5字祝福小粉紅網推爆
蒟蒻認為「黨國不分」的中國人,只要聽到有人指責中國共產黨,就會認為他在辱華。(圖/翻攝自蒟蒻講幹話 YouTube 影片)

蒟蒻請成熟的大人思考一個情境:「假設一間學校是整個世界,每一個班級都是一個國家,班導師是執政當局,學生就是這個國家的人民。」如果有人批評某個班級的老師教得很爛,對待學生不人道,那也是在罵那位老師,並不是批評該班學生,因為老師教得爛,隨時能被撤換,另一個情況是有人批評該班某些學生行為偏差,隨地吐痰、衛生習慣不好,這也是在罵偏差學生的行為,並不是針對整個班級,以上舉例在正常人的思考下都能理解,不過碰上「黨國不分」的小粉紅,就被視為「辱華」。

8分鐘神解釋中國人「黨國不分」 網紅5字祝福小粉紅網推爆
蒟蒻決定以正常成年人聽得懂的例子來說明,中國人黨國不分是多麼奇怪的思維。(圖/翻攝自蒟蒻講幹話 YouTube 影片)

對於小粉紅時常提到中國共產黨做得很好,為何專找不好的來罵,蒟蒻反而想問他們:「有哪個沒有戰亂的國家,房子愈蓋愈低、火車愈跑愈慢?」因為這本來就是執政當局要給人民的基本生活,共產黨卻要人民感謝他們,而且不准有怨言,這正是標準「黨國不分」的操作,他也指出通常會指責中國共產黨不對之處,並不是基礎建設做得不好,而是剝奪人權的種種舉動。

8分鐘神解釋中國人「黨國不分」 網紅5字祝福小粉紅網推爆
蒟蒻指出中國共產黨「黨國不分」的教育,會讓中國人即使是自己努力所得,也要感謝是黨對他們的付出。(圖/翻攝自蒟蒻講幹話 YouTube 影片)

講解完中國人如何「黨國不分」,他仍然認為那些罵他的小粉紅,他們的媽媽都比自己媽媽更好,有風度地獻上5字祝福「林X卡好咧」,8分鐘精闢解析外加最後的祝福,引起網友熱烈迴響「我是華人,最討厭他們在那說辱華,請正名辱共」、「中共最擅長這種偷換概念,習慣把中國=中共」、「用正常的邏輯是在污辱小粉紅的智商」、「蒟蒻真有風度,母親被罵還不忘祝福對方老母」、「最後一句超鏗鏘有力的」。

更多新聞: 中國再提一中打壓台灣 台灣再度遭拒絕參與W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