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再心慌慌!一張圖表看懂「快篩個案」處置流程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 若快篩「陰性」即可先行返家做自我健康監測;若快篩「陽性」則會分為有住院需求、沒有住院需求來處理。(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接連超過一周每日確診破百例,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宣布新增例281本土確診、回歸個案261例。指揮中心今宣布全台第三級防疫警戒延長至6月14日。針對快篩個案的處置流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 若快篩「陰性」即可先行返家做自我健康監測;若快篩「陽性」則會分為有住院需求、沒有住院需求來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續第3天新增6死! 5人有慢性病、1人有萬華活動史

針對快篩個案的處置流程,莊人祥指出,抗原快篩會與核酸PCR檢測一起做。

莊人祥表示,一般來說,快篩20-30分鐘後就有結果,若快篩結果為「陰性」即可先行返家做自我健康監測,等待PCR結果。

若個案快篩為陽性,莊人祥接著說明,快篩站將會通報為COVID-19確診。在這之後分為兩條路,其一、沒有住院需求,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電子)後,返家進行「一人一室」家隔離等待後續PCR採檢結果;其二、有住院需求,屬高危險群、出現相關症狀、家裡不符合一人一室之規定的狀況,需要去醫院/集中檢疫所,待相關人員開立醫院/集中檢疫所隔離通知書,後送隔離。

莊人祥補充,PCR檢驗結果出爐後,陰性(左邊)解除隔離,並自主健康管理14天;而陽性(右邊)就會走確診個案的處置、解隔條件的處理流程。


快新聞/不再心慌慌!一張圖表讓你懂「快篩個案」處置流程 篩檢站快篩個案處置流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快來了!陳時中:6月200萬劑、8月底可達1000萬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