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者咳一天「肺部全白」身亡 張上淳曝:死亡個案會持續出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一名急診科醫生在臉書貼出一張武肺確診者X光片,他感嘆,病患短短不到24小時,肺部就變全白,最後不幸身亡。外界質疑,是否因變種病毒株加快確診者病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坦言,確實重症比例比以前還更高,預期死亡個案會持續出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新增281例!261例校正回歸 再添6死

急診科醫生柯世祐在臉書說,一名男性患者將近70歲,過去有萬華接觸史,因為咳嗽一天且比較喘,被家屬帶來急診,沒想到一照X光片,「大家紛紛搖頭,可能要插管了。」

「病患跟家屬都表達了不願意插管跟急救的意願,於是我們給他高濃度氧氣和藥物,然後,他就死掉了...」柯世祐感嘆說道。

柯世祐貼出該名確診者X光片,可見肺部短時間「全白」,短短不到24小時時間,老翁即往生。他直言,這種在急診喘到死掉的病患只會越來越多,就像是國外的慘況,很多的患者更因為家屬也都確診,只能在家隔離。

外界也不禁質疑,是否因變種病毒株以致加快確診者病程?張上淳說,這次疫情中,病人平均年齡較大且多數有潛伏期,常常好幾種潛伏期混在一起。

張上淳表示,從幾起個案中,可以看到「進展非常快速」,患者發病到醫院很快惡化,這都是確實個案存在。他提到,今天報告中,幾例死亡都是這樣的表現,所以過去幾天也跟大家說,確實是重症比例比以前還更高,預期死亡個案會持續出現。

但是因變種病毒株,還是病人關係?張上淳認為,也許兩邊都有影響,一部分看到病人確診CT值蠻低、身體病毒量高,這都可能跟變種病毒株特性有關。另一方面,中高年齡長者太多,都是高血壓、糖尿病,麻煩的是潛伏期造成惡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 陳時中拜託:請大家為了防疫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