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Clubhouse 官方表示:「Android 與 iOS 雙版本功能將於兩週內讓功能同步」

每週一次例行舉辦的 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談中,不意外的就是提到歡迎 Android 使用者、驚嘆有一些特別的節目 (例如討論外星人、歡迎 Android 派對、懷念籃球巨星 Kobe 等等) 以及提到新版本更新等等內容,同時也宣佈下周將針對 Android 版本更新, 預計下下一週將讓所有功能達到與 iOS 幾乎相同的程度(例如 Club 申請、Club 管理、連結 Instagram/Twitter/Facebook、右滑以及九宮格查看線上好友、打賞功能等等),未來一個月內也將開放所有用戶都能使用 Payments「打賞」功能!

更多新聞: 他「1句話」求房東降租遭不讀不回 反被網友酸爆:道德綁架!

新功能部分,iOS 新版中加入:

一、打賞歷史,可以看到是誰打賞給你,並且可以發送感謝訊息
二、首頁左上角搜尋 (放大鏡) 中,加入十天內一起同房的 Speaker 列表來方便追蹤
三、在 Bio 中可使用 @ 來 tag 其他朋友的 Clubhouse ID

以上就是本週 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談的重點囉!接下來看 QA 吧 ^^

Q:首頁上方的行事曆原本有三個行程,但是後來不見了?
A:日前更新時,在首頁上方行事曆內加入「小鈴鐺」功能,使用者只要針對有興趣的行程按下小鈴鐺,就會出現在首頁上方的三個行程框框內!

Q:甚麼樣的房間會被主動通知?甚麼樣的狀況會被定義成熱門房?
A:目前會依據使用者選擇的通知頻率來通知,而目前除了好友進房、好友是主持人或好友上台通知之外,另外也會針對好朋友停留在那個房間的時間長短來判斷!

Q:當收到通知或 ping 時,往往會不小心點入就跑進某間房,能不能選擇先採半隻腳進去看一下,再決定要不要進入呢?
A:這個問題之前有提過,Clubhouse 團隊表示這項功能可以列入思考,也許先給一個清單來讓使用者瞭解要不要過去吧!期待未來有機會可以做出改善,包含搜尋房間的功能 ^^

Q:能不能有一個地方,可以看到某個帳號何時上線以及他的活躍度,來作為是否追蹤的判斷呢?
A:Clubhouse 團隊表示這是一個好建議,或許也是一個可以提供使用者參考與關注的標準或規則,但在此之前必須考量到隱私權!目前針對「推薦清單」上會依據活躍程度 (包含上線) 來做推薦,所以太久沒上線的人也會被慢慢排在後面!

Q:目前是不是沒辦法搜尋到 bio 裡面的內容?
A:這是一個 Bug,已經從伺服器上修正囉!

Q:可不可以在要手邊的好友列表中,增加自己想要排列的順序?例如把自己最常交流的人排在上面?
A:這個部分可以思考,我們會在想想怎麼排列!

Q:是否有什麼方式可以知道自己要加入的 Club 是否真實?或是否有在經營呢?
A:Clubhouse 團隊表示目前平台並沒有針對 Club 做認證或徽章,真實身分對品牌經營來說確實很重要,但要如何驗證內容以及是否有在經營,這個部分可做思考!或許可以把 Club 跟個人 bio 一樣,加入第三方的連結來認證,例如連結 Instagram/Twitter/Facebook 等等,但這部分還需在討論,因為很多 Club 並不是品牌,也不一定有第三方管道可連結,若大家有好建議可以寫信給我們!

Q:是否可以增加傳訊息的功能?
A:這個功能上周也有人提過,不過目前還在思考如何做出與傳統訊息傳送功能有所差異?這部分還在規劃中!

Q:是否考慮增加錄音功能?
A:之前有提過,只要台上 Moderator 與 Speaker 都同意,就可以使用外部設備做錄音來做運用!但目前並沒有規劃在 Clubhouse 中做內建錄音功能,畢竟這會有一些法律或產品定位的問題,所以暫不考慮!

PS:這個問題在上周、上上周、上上上週都有人問過,沒有記錄留存的 Clubhouse 就是會有這樣的缺點,內容不能留存導致同樣的問題一直被問一直被問!

Q:Creator first 創作者計畫有做第二輪的計畫嗎?
A:目前在 Clubhouse  HQ 內已經有許多相關創作者為先的活動,未來是否繼續再做也將視狀況而定!

Q:是否可以設計主持人回饋功能?或聽眾反應、互動率、評分機制以及用戶加入房間停留時間黏著度等相關數據?
A:統計報表功能正在努力中!評分機制機制也會進行考慮。

Q:Block 目前似乎成為一種武器,如果惡意舉報是否會導致當事者被凍結帳號呢?
A:凍結帳號會先進行確認,所以即便有人濫用也不用擔心,但我們如果發現有人濫用,也將會做出處置!

Q:有敏感議題的房,會不會有法規問題?
A:以平台而言不會主動介入,但若使用者覺得不妥,歡迎使用舉報功能提出來方便平台做後續處理!

上週在 Clubhouse 最熱鬧也最夯的事情,絕對是全球 Android 使用者在 5/21 可透過 Google Play 正式下載並加入 Clubhouse,官方也提到在 Android 版本正式上線至今 (5/24),全球已經有百萬以上用戶下載,在台灣雖然也火速進入了社交類第一名,但與 iOS 平台上線時相比,這數字還真的也不算高!以下提供之前 iOS 上線時的下載數字量提供參考:

但這數量跟 iOS 在二月的數字相比,真的慘!

iOS 版本

一月份 240 萬下載
二月份 960 萬下載
三月份 270 萬下載
四月份 92.2 萬下載

Android 版本,5/9 開放下載 (從美系國家開始)~5/24 為止,三週下載量破百萬,還輸 iOS 一月份剛探頭時的數字........


文章轉載自:林小旭

更多新聞: 確診者曾來過!環保局消毒後玉井市場再自主消毒 台南各大夜市暫停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