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5G物聯網有成 台灣之星瞄準XR商機
(圖/民視新聞網)

台灣之星今天公布5G 物聯網展階段性成果,跨足超過24大領域,整體申辦量年成長75%、營收年增45%,今天也宣布攜手米菲多媒體,打造XR解決方案, 瞄準WebXR數位轉型浪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電子股領軍! 台股終場上漲257點站穩季線

進入5G時代,台灣之星積極布局物聯網,推升多項新興智慧應用發展,截至目前,合作夥伴橫跨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辦公、智慧能源、智慧製造及資安應用等24大領域,也帶動整體申辦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率高達75%,拉抬整體營收年增45%。

台灣之星觀察,受到全球疫情影響、遠距工作、非接觸式業務需求比例提升,在視訊雲端應用的申辦量能是明顯成長、高達8倍。而在遠距工作、非接觸式互動成為新常態的趨勢下,也為虛擬實境市場帶來全新動能。

有鑑於AR/VR商機將爆發,台灣之星今天宣布與Extended Reality延展實境(XR)行動應用軟體開發商「米菲多媒體」展開策略合作,結合米菲多媒體所擁有的XR開發引擎MAKAR Editor,提出全新解決方案,包含支援各式AR眼鏡、VR頭盔、手機、平板及智慧型機器人等裝置。

台灣之星並因應全球化的數位轉型衝擊,打破過去市場對XR的既定印象,提出Web XR技術服務,加速全網行銷,將Web XR等技術置入既有社交媒體平台,並攜手推動5G通訊與虛擬實境的技術介接,提供傳輸服務打造XR多元應用,共同開虛擬實境市場。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銀北投分行工友確診!  員工投訴公司防疫不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