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小吃店員工確診! 發病前曾到金水灣小吃店服務

基隆市25日新增10例確診個案,案5344因為女兒帶男友回家吃飯時,男友當下收到確診通知,事後全家五人都採檢確診,另外在「小姑娘」上班的確診個案3835,發病前曾前往金水灣小吃店服務,目前已匡列41位相關人,陸續要進行採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添11死!本土302+校正回歸331 總計635例
基隆小吃店員工確診! 發病前曾到金水灣小吃店服務

基隆疫情持續延燒,市長林右昌26日上午的防疫記者會指出,在小姑娘上班的確診個案3835,發病前還曾到名為金水灣的小吃店服務過,也呼籲日前去過這兩間小吃店的消費者,盡快聯繫採檢所,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目前了解的是,他曾經到過金水灣小吃店去做服務,目前我們也透過追查,現在是追蹤,總計是41人。」

基隆小吃店員工確診! 發病前曾到金水灣小吃店服務

另外案5344是婦產科的行政人員,因為女兒帶男友回家吃飯時,男友當下收到確診通知,事後全家進行採檢,沒想到五人都確診新冠肺炎,目前婦產科也採取分段分流,並要求入院待產都得快篩,孕婦先生說,「他們開始有分段休息,人潮可能會比較少,所以接觸就比較少。」,婦產科人員也回應,「我們在待產之前都會先做快篩,媽媽都呈現陰性的,我們才會收,包含陪產的家人。」

基隆小吃店員工確診! 發病前曾到金水灣小吃店服務

林右昌表示,「傳統市場人來人往,你根本不曉得,到底誰到傳統市場消費,我也要呼籲,雙北傳統市場一定處理。」,病毒來襲人心惶惶,林右昌說目前基隆只要有確診足跡的市場或夜市,就要斷然休業處理,以免有更多不必要的感染發生。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單日新高! 今增11死亡 「最早發病日5/7、9人有萬華活動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