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新北某公司爆「1員工確診全面取消年終」 勞動局這樣解釋
新北公司令員工確診取消年終,勞動局表示不在法律規範內。(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連日確診數破百,尤其雙北地區最為嚴重,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許多公司都開始員工分流上班或者是遠端辦公,減少上班群聚風險。但日前就有某公司員工投訴,該公司不僅不分流上班,還下令若是有員工確診,就取消全公司的年終獎金,對此,勞動局回應,年終獎金並不在勞基法規範內,只能請員工和公司多溝通。

更多新聞: 桃園某區公所2職員確診!鄭文燦下令:該區公所週二起停止洽公


傻眼!新北公司遭爆「1員工確診全面取消年終」 勞動局:無法可管
新北有公司遭爆員工若確診就取消年終。(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一名員工提供一則公司群組訊息,內容寫道:「各位主管們:李總指示明天開始暫停遠距上班...若有任何員工感染,間接影響公司營運,將依相關損失懲處」,更說道「如果有人感染病毒,今年年終獎金就要全面取消,理由是對公司營運產生影響」。投訴員工表示,這些訊息是由老闆交代給主管,再由主管告知各部門同事,「我個人是覺得很扯,現在疫情愈來愈嚴重,而且我們又在足跡熱區裡面。」

該員工表示,原本公司曾在5月10日分流上班1天,但卻在沒有任何原因的情況下,隔天所有人又被叫回公司上班,公司改以施壓方式告知「有需求的人才能申請」,迫於經濟壓力,所以大多數人只好照常通勤到中和。對此,新北市勞工局勞檢處表示,目前的勞基法或勞動法令方面,針對懲處跟年終獎金是不是一定要給這個部分,其實沒有明文規範,可能就是員工要跟公司多加的溝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停電檢討報告出爐 經部:向政院報告定案後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