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投擬與上海復星洽購BNT疫苗 林明溱:上午已行文衛福部
林明溱指出,今日上午已行文衛福部表達欲購買疫苗。(圖/民視新聞)

台灣本土COVID-19疫情嚴峻,對疫苗需求大增。南投縣長林明溱昨日指出,已與輝瑞BNT疫苗在亞洲代理商「上海復星」聯繫購買疫苗,林明溱今日表示,上午已行文到衛福部,希望衛福部盡速給予肯定答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停課到端午節別亂跑!學生確診數又增18例 累計163人

林明溱昨日下午指出,南投縣政府將動用預備金2500萬給南投縣民通通打一劑BNT疫苗,縣府已與代理商「上海復星」聯繫,也獲得國台辦回應,就等疫情指揮中心同意。

林明溱今日受訪時表示,現在救人要緊,希望中央不要再考慮政治因素,若地方政府有能力接洽買疫苗,就開放給各縣市自行採購。他認為,若各縣市自行籌措經費購買,中央也不用花錢,趕快把疫情控制住,讓經濟盡速恢復,老百姓才能工作賺錢生活。

林明溱表示,今日上午9時已正式將公文報到衛福部,希望衛福部以最快速度給予肯定的答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共體時艱!新莊宏匯廣場開第一槍 調降5月包底.管理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