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確診女返彰化娘家1傳5 舅舅缺水借浴室洗澡也染疫
王惠美說明彰化新增2例,分別是從台北回來的學生,以及從桃園回彰化娘家確診女的舅舅。(圖/擷取自王惠美臉書)

台灣今新增302例本土、331例校正回歸與11例死亡。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明彰化新增2例,分別是從台北回來的學生,以及從桃園回彰化娘家確診女的舅舅,這名72歲的舅舅因為北彰化缺水,5/15跑去員林妹妹家借浴室洗澡,結果也染疫。另外,王惠美也向中央喊話,應開放企業申購疫苗,透過民間力量一起來防疫。她並透露,縣府有向「某人」登記洽購疫苗,但不講明這某人是誰。

更多新聞: 重啟病毒源頭調查!美衛生部籲公開透明 世衛專家支持再到中國

彰化今新增2例無回歸校正,王惠美說,「鬆了一口氣齁?」隨即又馬上提醒縣民防疫不要因此鬆懈,目前彰化累積111例本土。談及國人關注的疫苗進度,王惠美說,日前抵達的41萬劑會有6500劑給彰化,屆時醫護、警消等第一線人員會是優先施打對象,

王惠美並向中央喊話,應開放企業申購疫苗,透過民間力量一起來防疫。她提及,有向「某人」登記,如果順利進來的話,彰化也能取得一定數量的疫苗,但不願透露「某人」的身分。

新增的2例分別是從台北回來的學生,以及從桃園回彰化娘家確診女的舅舅。而最新的確診者綜合足跡,有5/18上午統聯客運彰化站;5/21下午到楓采時尚汽車旅館,此汽車旅館活動史正是昨日因疫調不實被開罰30萬的新竹男,他到彰化後,「外帶」秀妃養生館的女員工,進行「人與人的連結」。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彰化自5/13出現首例本土確診,至今水果販賣商傳染鏈累計83案;萬華家族聚餐傳染鏈累計7案;員林市某養生館群聚累計7案;單一感染個案增1案,即台北返鄉學生,累計9案;桃園返鄉個案群聚新增1案,即桃園回彰化娘家確診女的舅舅累,累計5案。

這名72歲的舅舅因為北彰化缺水,5/15跑去員林妹妹家借浴室洗澡,結果也染疫。


快新聞/桃園確診女返彰化娘家1傳5 舅舅缺水借浴室洗澡也染疫



快新聞/桃園確診女返彰化娘家1傳5 舅舅缺水借浴室洗澡也染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是否開放疫苗混打?羅一鈞:有「這種狀況」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