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5/30開打 增夜間比賽創百年賽史紀錄

四大滿貫之一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將在5月30日開打,今年的法網增加了夜間比賽,創下百年來賽史的新紀錄,法網同時逐步放寬現場球迷人數,到八強賽時,每場進場人數將提升到5000人。

更多新聞: 金控力挺防疫前線!元大霸氣宣布 捐1.6億元助第一線醫療體系

因為法國疫情的緣故,法國網球公開賽順延一周,將從5月30日到6月13日進行,工作人員正積極趕工,Roland-Garros主球場在去年加裝屋頂之後,今年希望正式排進夜間賽程,打破法網百年來沒有夜間比賽的慣例,原本法國晚上宵禁的時間是晚上7點到隔天清晨6點,法網開打前的宵禁時間調整到晚上9點以後,讓晚場比賽可以在晚間7點開打。

法網5/30開打 增夜間比賽創百年賽史紀錄

法網總監佛爾蓋特表示,「我們的首場夜間賽事在6月9日,這是宵禁的緣故被延遲舉行,我們將和球迷一起欣賞這場比賽,真的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他們的反應。」

法網5/30開打 增夜間比賽創百年賽史紀錄

法網首度增加夜間比賽,對許多死忠球迷來說,完全是看球的新體驗。

球迷艾迪表示,「我認為這是件好事,這樣工作到很晚的人也能看比賽,但我不知道這對球員來說是否好調整,因為比賽條件不太相同,就像納達爾如果在夜間比賽,他的球不會像白天那樣的旋轉。」

法網5/30開打 增夜間比賽創百年賽史紀錄

法國已經從5月19日開放室內場館運動,等到法網預賽開打後,每場比賽可以販售現場35%的座位,每個場地最多以1000人為限,進行到第二周八強賽的時候,再放寬到球場容量的65%,可以放5000名觀眾進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美髮業!業者轉向"到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