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下令情報單位查疫情源頭 90天內交報告

新冠疫情已經爆發大概一年半,在全球奪走近350萬人的性命,最近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的質疑聲浪再度高漲。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已下令情報單位加倍努力找出疫情源頭,在90天內交出報告。美國將和世界衛生組織合作,並持續施壓中國配合更透明完善的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盟、美國高層會談 公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拜登下令情報單位查疫情源頭 90天內交報告

前美國CDC主任芮斐德(3.25)表示,「我的觀點是我仍然認為,這個在武漢的病原體最有可能來自實驗室。」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020.5.3)指出,「有大量證據顯示這是它開始的地方。」

「新冠病毒從武漢實驗室外流」,這個一度被認為是陰謀論的推測,最近又捲土重來。

白宮副發言人尚皮耶說,「今天(26日)總統(拜登)要求情報單位,加倍努力收集並分析資料,讓我們可以更接近一個明確的結論,並在90天內向他回報,追根究底這次疫情的源頭能協助我們,了解如何預防下次及下下次疫情大流行。」

拜登下令情報單位查疫情源頭 90天內交報告

去年秋季,時任國務卿的蓬佩奧,帶領了一項疫情溯源工作,近日CNN披露,有消息人士指出,拜登政府先前已叫停前朝的這項溯源工作,理由是擔心川普政府基於政治動機進行調查、單方論證而內容品質不佳,國務院則回應,是該項工作已經完成。而現在拜登也進一步下令徹查疫情源頭,白宮表示,早在去年初,他就曾呼籲CDC,從中國獲取更多關於新冠病毒的資訊,以便有效抗疫。

拜登下令情報單位查疫情源頭 90天內交報告

白宮副發言人尚皮耶表示,「我們會繼續施壓中國,參與完整透明循證的國際調查,對這個奪走全球超過300萬人命的病毒,提供深入了解的管道。」

白宮也表示,在溯源工作上,美國會繼續和世界衛生組織合作。

白宮新冠疫情應對小組高級顧問斯拉維特說,「我們需要中國完全透明的過程,我們需要世界衛生組織協助,我們不覺得現在有這些。」

拜登下令情報單位查疫情源頭 90天內交報告

另外、一樣在26日,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7名領導,在參院聽證會上也一致同意,應該更深入調查疫情源頭。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認為,「當然有可能發生了其他選項,包括可能從實驗室外流,我們只是還沒有證據說這個可能性是什麼。」

包括白宮防疫大將佛奇等人,雖然都傾向新冠病毒是從動物宿主自然演化而來,但也強調現在沒有人可以百分之百確定,所以才要加強溯源工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8月底疫苗僅1000萬劑 黃珊珊急喊:第一線等不了恐潰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