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值≥30!加速病房周轉率 放寬解隔離條件

台灣疫情持續延燒,不少醫院紛紛喊告急,指揮中心和各縣市討論後,決議解除隔離的標準再放寬,加速周轉率。包括無症狀、輕症者,如果退燒至少一天且症狀緩解,距發病日達10天,無須採檢就能解除隔離。而隔離治療個案,再加上一次呼吸道檢體PCR陰性或Ct值≥30的條件,也可回家。

更多新聞: 褲子、裙子最容易沾病毒!戴手套防病毒? 防疫穿戴眉角多

救護車大街小巷跑,雙北陸續有醫院喊話收治能量不足。

儘管指揮中心已經放寬,確診者距離發病日、採檢日達10天以上,Ct值高於30,就可解隔離,但依舊吃緊。為了提升病床周轉率,再次調整。指揮中心公布新的解隔離條件。

Ct值≥30!加速病房周轉率 放寬解隔離條件

針對無症狀、輕症者,如果退燒至少一天且症狀緩解,距發病日達10天,無症狀則以採檢日計算,無須再採檢就能返家,繼續進行7天自主管理,要注意不能搭大眾運輸工具。

Ct值≥30!加速病房周轉率 放寬解隔離條件

至於隔離治療的確診者,符合三種條件也可解隔離。前兩項條件和無症狀、輕症者相同,要外加一次呼吸道檢體PCR陰性或Ct值≥30,接著7天自主健康管理。

全國集中檢疫所,總收治人數1577人,包括北市395,新北市1087人。而目前共還有1147人在所,另有271人解除隔離,159人已經後送住院,剩餘量能有1484間。

中央和地方政府達成共識,加速設置加強型防疫旅館,同時也請交通部協助地方擴增防疫計程車,因應解隔離的交通需求。

Ct值≥30!加速病房周轉率 放寬解隔離條件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各縣市各網區醫療量能,都會有跟各縣市充分合作,我們全國防疫會議上面,相關縣市也都認為,疫情是全國必須要一起承擔,無法置身事外。」

同島一命不分你我,中南部紛紛跳出來支援疫重災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疫苗分配比新北多惹議 陳時中澄清:第1類接種比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