酈英傑稱台灣確診低 柯嗆:才死11人不算多? 蕭美琴:多管道爭取美疫苗

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26日表示,美國派送疫苗的標準還在擬定,還說台灣目前的確診率,仍是世界上最低的幾個地方,這番話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怒嗆,是說才死11個人,還不算多?駐美代表蕭美琴則指出,台灣會持續透過多方管道、多管齊下表達台灣的爭取立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部醫療資源緊繃將啟動「北病東送」? 花蓮:已隨時做好準備

台灣疫情升溫,美國疫苗何時來台?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在周三的談話,被放大檢視。

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26日表示,「我們有信心台灣能有效的再度控制疫情,台灣周邊許多國家目前都有疫情升溫的情況,台灣目前的確診率和人數,仍是世界上最低的幾個地方,至於派送疫苗的標準還在擬定中,美國持續和台灣在各層級密切討論此議題,也知道台灣正研發的疫苗可能幾個月後提出。」

酈英傑稱台灣確診低 柯嗆:才死11人不算多? 蕭美琴:多管道爭取美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反嗆,「作為台北市長很不願意對另一個國家的大使,在我們這個地方講的話去批評,但萊豬也吃了,軍火也買了,在他意思就是說你們才死11個人,還不算多?」

呼籲該買國際現貨疫苗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怒嗆酈英傑,日前就表示正積極爭取美國疫苗的駐美代表蕭美琴,則表示對拜登宣布釋出給國際的疫苗,美國政府尚在研議分配標準與機制,台灣的爭取立場會透過多方管道持續表達、多管齊下。

酈英傑稱台灣確診低 柯嗆:才死11人不算多? 蕭美琴:多管道爭取美疫苗

美國國際開發總署署長鮑爾,也向參議員表示提供疫苗問題「很迫切」,她也進一步指出,依照拜登指示,美國將考量與需求國家的關係、該國的公共衛生和流行病學軌跡、接受疫苗的基礎設施和準備狀況等等,來讓疫苗發揮最好效果。對中國在全球大舉進行疫苗外交,美國顯然也面臨不少壓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是我們的家要齊心抗疫」 蘇貞昌:加強擴大生產防護衣、氧氣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