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街友成防疫破口!量體溫、發口罩 社福機構積極宣導預防

屏東一家專門照顧街友的社福機構,原本都是在固定處所供餐,因應疫情狀況,改採乾糧的方式發餐,也主動前往找尋街友,替他們量體溫、發口罩,呼籲不可群聚,避免街友成為疫情的破口。

更多新聞: 萬華房市近封盤!7%屋主不賣了 房仲哭喊疫情爆發後「成交掛0」

每一位前來領乾糧的街友,都得先量體溫、噴酒精水,再多領一個口罩。裏原本是以自炊供餐的方式,提供街友免受飢餓的地方,但隨著疫情狀況的升級,站方也得改弦易轍,調整發餐模式,改採預備好2個星期到1個月的乾糧數量,發送給街友。社福站長何湘寧說,「現在的疫情關係,我們不希望他們,又過來我們這邊聚集,把一些病毒大家互相交叉感染。」

避免街友成防疫破口!量體溫、發口罩 社福機構積極宣導預防

除了藉著街友們到站領餐的機會,替他們量測體溫,發口罩,最近也得主動出擊,三不五時到街上尋找已造冊的服務對象,替他們量測體溫,宣導防疫。社福站長何湘寧說,「希望在這段疫情期間,希望他們不要再聚集,能夠固定待在一個固定地方,不要造成防疫上的傳染。」

避免街友成防疫破口!量體溫、發口罩 社福機構積極宣導預防

隨著疫情升級,街友們日常也變得更加艱辛,不能群聚還得時刻戴上口罩的禁令,讓許多街友無法適應。為了避免街友成為防疫破口,社福機構積極投入宣導預防,也希望外界看見,關注街友這群在社會中,弱勢的一群。

(民視新聞/洪明生、鄭博暉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推餐廳安心宣言 星級料理配送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