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島不同命!網瘋傳「赴美疫苗豪華團」21天42萬元

美國擴大疫苗接種資格,不只美國人可以打免費疫苗,連合法入境的外國人也能輕易地在賣場、車站等處完成施打。消息一出,網路出現許多赴美打疫苗的觀光團,另也有人私下揪團赴美接種,近日網路就瘋傳「豪華出國打疫苗團-輝瑞21天版」,預付額至少要28萬6500元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41萬劑AZ疫苗明配送  蘇貞昌透露:此時同仁正忍受4度低溫貼標

此團完整內容包括商務艙赴美,專車包車,還有在美當地的旅遊行程等,每人團費加服務費要價42萬元起。旅遊達人表示,這種團比較有可能是外國旅行社設計好行程,賣團給台灣新興旅行社,行程前端pcr檢測和後端防疫旅館,則是由台灣業者設計。有關「輝瑞21天旅美疫苗團」是否違反旅行業相關法規一案,交通部觀光局說明表示,目前旅行社仍不得組團赴國外旅遊。疫苗施打有其專業及相關規定,安排施打疫苗亦非旅行業業務,如果旅行業者如安排辦理前揭旅美疫苗團,依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第1項第2款規定,得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得廢止其營業執照。

(民視新聞/林恩如 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法國網紅爆料 有人給高額款要她抹黑輝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