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回憶殺 漂泊石英 俊帥柯俊雄  金玫黑白經典台語片任你選

想看石英、柯俊雄、金玫等人年輕時的模樣嗎?國家電影及視聽中心將從5月28日(五)晚上八點起至6月10日(四)晚上六點,連續兩個週末,國家影視聽中心Youtube頻道將播放台片影史上兩位重要的導演林摶秋、辛奇導演的經典作品特輯,大家可以看到石英、吳玲、金玫、柯俊雄等人年輕時所演出的經典台語片作品,疫情期間宅在家看電影,是一最好選擇。

防疫在家/石英 柯俊雄  金玫 經典台語片任你選
《地獄新娘》柳青 歐威 照片:國家影視廳中心 提供

國家影視聽中心推出二位經典的導演作品,本週以「霸氣外露的台灣電影先鋒-林摶秋導演特輯」為主題,推出兼具娛樂與藝術性的三部選粹:(《丈夫的秘密》、《五月十三傷心夜》、及《六個嫌疑犯》);下週將以「新奇又辛辣的台語片魔術師-辛奇導演特輯」,特選(《危險的青春》、《三八新娘憨子婿》、及《地獄新娘》帶大家重返台語片的風華年代。 

辛奇「台語片的黃金時代雖然已經過去呀,但是咱大家努力過的,總算有留著成果啊。」

6月4日晚上八點起將播放「新奇又辛辣的台語片魔術師-辛奇導演特輯」,辛奇導演的電影創作生涯共執導了50部以上的台語片,目前僅有8部被保存下來,勇於嘗試各種類型的他,在影視界都有傑出表現。辛奇曾於第37屆金馬獎獲得終身成就特別獎的肯定。此次國家影視聽中心特選由石英等人主演的《危險的青春》、金玫主演的《三八新娘憨子婿》、以及柯俊雄等人《地獄新娘》三部風格迥異的台語片,帶領觀眾重返台語片年代風華,看見柯俊雄、金玫、石軍、石英、高幸枝等的出眾演技。

防疫在家/石英 柯俊雄  金玫 經典台語片任你選
《危險的青春》鄭小芬 石英 照片:國家影視廳中心 提供

林摶秋「我就不相信台灣人在台灣拍台語片,台語片會興盛不起來!」

5月28日晚上八點起將播放「霸氣外露的台灣電影先鋒-林摶秋導演特輯」。曾積極參與台灣文化協會新劇運動而被譽為「臺灣新劇運動的黎明」的林摶秋導演,在二二八事件之後,因為同感於日本導演岩澤庸德對台語片品質低落的批評,再加上過去在東寶共事的韓籍友人的鼓勵,遂奮起於1958年創辦「玉峯影業公司」。林摶秋作品具強烈現代感,除了鮮活呈現臺灣當時的生活,亦隱含一介知識分子對於社會人文之關懷與時事針砭,在電影娛樂性與藝術性平衡間掌握得宜,其中《丈夫的秘密》角色心理刻劃深入,被香港電影評論學會選為最佳華語電影兩百部其一。5/28起晚上八點連續三晚,推出《丈夫的秘密》、《五月十三傷心夜》、《六個嫌疑犯》。

詳請請上國家影視聽中心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FilmAndAudiovisualInstitute) 以及YouTube 主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TWCTFA) 查詢。

防疫在家/石英 柯俊雄  金玫 經典台語片任你選
《三八新娘憨子婿》金玫 照片:國家影視廳中心 提供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