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機場配發400劑AZ疫苗 鄭文燦:未來會再積極爭取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機場配發有400劑疫苗,未來還會再積極反映爭取。(圖/取自鄭文燦臉書)

有專家學者指出「若要有效控制疫情,還是得靠疫苗」。隨著國內疫情日趨嚴峻,日前已有41萬劑疫苗抵台,稍早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27日將會陸續配發給各縣市。就桃園疫苗的實際狀況,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第一批18,000劑疫苗將用在11家責任醫院,分配造冊完成後,會盡速在本週末開始施打。市長鄭文燦則補充,此次機場有400劑疫苗,未來還會再積極反映爭取。

更多新聞: 冠德集團宣布捐1000萬元抗疫 雙北各500萬

疫情嚴俊,雙北醫療量能滿載,針對「北患南送」桃園市醫院支援雙北的情形,以及負壓隔離病房、專責病房使用程度,王文彥指出,桃園市11家責任醫院收治了189位確診病患,其中116位為桃園市民,73位是外縣市,本市佔61%、外縣市佔39%;另外,有本市有50個住在集中檢疫所。

至於桃園市5個集中檢疫所的情況,鄭文燦坦言,「因為幾乎完全支援雙北,事實上目前是滿載的」,未來會再找2家防疫旅館,增加收治量能。鄭文燦解釋,集中檢疫所一方面可以優先支援輕症需求,減少醫院負擔;另一方面,也希望盡快開設新的集中檢疫所,讓防疫能量有彈性、餘裕,支持各種疫情的變化

鄭文燦強調,「保護桃園、支援雙北、協同中央,這是我們基本的原則」。

另外,日前41萬劑AZ疫苗已抵台,中央已陸續配發給各縣市,就新一批疫苗的施打順序及施打人數。王文彥指出,按照規定第一批疫苗將用在11家責任醫院,大概1萬劑,包含機場400劑。接下來,第二批8千劑則用在第一線醫療人員、防疫警消衛環,分配造冊完成後,會盡速在本週末開始施打。

就機場疫苗分配,鄭文燦補充,11家責任醫院再加機場站,共18,000劑疫苗,而機場400劑疫苗,是配付在聯新國際醫院的機場站。目前機場從業人員有35,000名員工,他認為防疫措施一定要提高,因此會再積極反映爭取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三級警戒7人還在摩鐵開毒趴! 中市府重罰共41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