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敢直接嫌社長香水臭!台女個性超直接 櫻花妹羨慕:好想成為這樣的人
來自台灣的YouTuber「強運少女RU」,留學結束後便留在當地工作,感受到濃濃的文化差異,委婉的日本人,對台灣人超直接的個性,感到好羨慕。(圖/翻攝「強運少女RU」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人相當熱愛日本文化,不只旅遊、赴日工作留學的人數更是逐年上升,來自台灣的YouTuber「強運少女RU」,從赴日旅遊到留在當地工作,感受到的文化差異更是強烈,有話直說、有情緒直接反應的她,原本以為會讓日本人反感,沒想到,這項特色卻讓身旁同事羨慕直呼「好想成為這樣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方喊向對岸買疫苗 政院:不如請中國別干預台灣向原廠採購

來自台灣的YouTuber「強運少女RU」,相當嚮往日本生活,留學結束後便留在當地工作,並與日本男友「文當」結婚定居東京。不過,台日文化有許多地方不同,這讓RU醬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能融入,近日她訪問了公司的同事,什麼是台日文化最明顯的差異,同事們直說,台灣人不論是講話、或是反應都超直接,這讓一向委婉的日本人,感到好羨慕。

竟敢直接嫌社長香水臭!台灣人超直接個性 日本人直呼「好羨慕」
台灣人反應直接、有話直說的個性,讓一向委婉的日本人,感到好羨慕。(圖/翻攝「強運少女RU」YouTube)

身為熱帶島國的台灣,不只氣溫屢創新高,連人民都熱情如火,常常話匣子一開便停不住,任何情緒也容易彰顯在臉上。RU醬的同事直說,台灣人的「開」、「關」模式非常清楚,心情好時,就像一隻快樂的小松鼠,蹦蹦跳跳活力無限,感到低落時,便會整個人癱在位置上,一句話都不想說。另外,有次社長的香水隨意放在桌上,經過的RU醬拿起來一聞,竟直接皺眉大喊「好臭」,當場讓其他同事笑噴。

竟敢直接嫌社長香水臭!台灣人超直接個性 日本人直呼「好羨慕」
RU醬一聞社長的香水,竟直接皺眉大喊「好臭」,讓其他同事笑噴。(圖/翻攝「強運少女RU」YouTube)

RU醬的同事笑說,就算香水再怎麼臭,習慣委婉的她們,頂多只會默默放回原處,一句話都不敢多說,RU醬大辣辣的反應,讓她們又憧憬又尊敬。許多人對於日本充滿想像,日本更是台灣人的出國首選,然而,在日本人眼中,台灣人毫不隱藏、有話直說的個性,卻反讓她們羨慕不已。


更多新聞: 星野源婚後首受訪 透露向新垣結衣求婚台詞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