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屋後驚覺買到東曬屋…女網友「早上6點」被熱醒 網曝2神物超有效!
一名網友在臉書發問,說自己交屋後,發現每天早上都被熱醒。(示意圖,非當事人房屋/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在不少民眾買房時,除了參考地理位置、格局外,也紛紛開始注重採光,但採光不是只要有光線照進來就好,方位如果選錯,反而會造成生活不便。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最近剛交屋,但入住後就發現自己每天都被太陽曬醒,就算冷氣開很強也難以降溫,於是上網詢問網友。

更多新聞: 扶輪最挺你!捐贈3萬組「快篩劑」給雙北市


交屋後驚覺買到東曬屋!女網友「早上6點」被熱醒 崩潰求救網友
一名網友在臉書發問,說自己交屋後,發現每天早上都被熱醒。(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說最近才剛交完房屋,住了後才發現每天早上6點就會被太陽熱醒,就算冷氣開到最強,溫度也很難降下來,並指出自己已經貼過隔熱紙,雖然有好一點,但也一樣熱,因此上網詢問網友「請問早上東曬有解?」,並強調自己過去從來沒有買房經驗。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分享自身經驗,表示「窗簾後面加一層隔熱紙,超有效」、「可以用擋光窗簾,這方法不錯,沒預算的時候都這樣」、「窗簾裝不透光的,保證你睡到中午」、「找遮光度夠高的窗簾,能像飯店那樣的最好」、「窗簾買全遮光的,而且要2層」、「把玻璃換了吧,換可以擋紫外線的那種」;不過也有網友讚揚東曬的好處「可以解決賴床問題」、「東曬很好啊!很舒服呢!你是沒住過西曬,不知道相比之下,東曬很不錯的!」、「幸好沒西曬,會更慘」,「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西曬的話妳會更崩潰」、「我也東曬,住的很舒服欸,採光超好」。

交屋後驚覺買到東曬屋!女網友「早上6點」被熱醒 崩潰求救網友
過去曾有網友在PTT發問表示自己要租屋了,房子要選西曬還東曬。(圖/翻攝自PTT)

過去也有網友在PTT發問,說自己要租屋了,看了兩間房,一間朝東、一間朝西,詢問網友「西曬跟東曬哪個好?」問題曝光後,網友一面倒,說「當然是東曬」、「我是不知道西曬有什麽優點啦」、「東曬,自然早起也不容易遲到」、「西曬你窗簾裝室內一樣熱爆」、「西曬爆炸熱,不騙你」。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 外送員自備小椅零接觸  大樓戶外放桌 避免取物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