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大醫院呼救「重症滿載」 陳時中喊話「辛苦了」:將改善患者分流
陳時中承諾患者分流會做更好,也向台大醫院說辛苦了。(圖/民視新聞)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在臉書表示,台大醫院已滿載超量,無法再收COVID-19重症患者,但急診處仍有救護車送插管須住加護病房患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澄清,台大醫院的量能仍夠,院長主要是不希望收治時只往其中幾間送,否則難以負荷。陳時中向台大醫院說「辛苦了」,也承諾會商討適當分流,發揮整體戰力。

更多新聞: 桃園分配到1.8萬劑疫苗 1萬劑給責任醫院.機場

吳明賢在臉書發文直指醫院非常緊急,無法再收治確診重症患者,但救護車仍持續將須插管住進加護病房的患者送來, 「我們甚至把小兒ICU改收成人,但是仍不敷使用!」

陳時中今日下午記者會澄清,台大醫院本身量能仍有,院長最主要的意思是「收治時不能只往一家集中」。陳時中坦言,只往一家集中時,容易讓那家醫院負荷過重,後遺症難以承擔。

陳時中表示,和平醫院和台大醫院離熱區比較近,依照以往急救或救護送的流程,都會安排到最近的醫院,所以不免往台大醫院送的數量會比較多。陳時中強調,「病人是一定要分流的」,今日下午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和副指揮官陳宗彥會開會討論救護車送醫時「要做適當分流」,提升整體戰力。

「在這邊我要說,台大辛苦了」,陳時中說,抗疫是大家一起的事,後續分配會做得更好,各醫學中心也要承擔共同責任,這樣對病人是最好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樂缺氧」奪命無聲 沒「血氧機」也不怕!醫師教2招防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