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投訴1999「馬也要戴口罩」!新北騎警隊:取消假日勤務,確實消毒
民投訴1999「馬也要戴口罩」!新北騎警隊:取消假日勤務,確實消毒。(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升級三級警戒,外出都要配戴口罩。這已經是全民皆知重要防疫工作,但日前卻有民眾向1999投訴「馬沒戴口罩」。光看字面上的意思很難理解,到底在講什麼?原來新北市「騎警隊」有戶外勤務,會騎馬外出,但民眾認為馬會跟人互相傳染病毒,變成防疫破口。新北市騎警隊也將取消「假日執勤」。

更多新聞: 寵物也會染疫!飼主恐慌不敢遛狗 獸醫師:1招不用怕

新北騎警隊在疫情爆發後,原本在每個週末都會到特定的區域執行巡邏勤務,勤務內容主要宣導民眾至觀光地區應戴上口罩。根據《TVBS》報導,有民眾看見騎警隊執勤時,竟然打電話向1999投訴,「質疑難道馬不用戴口罩嗎」?即便騎馬的騎警臉上戴著口罩,但因為「馬沒戴口罩」擔心馬會跟人互相傳染病毒,變成防疫破口。

民投訴1999「馬也要戴口罩」!新北騎警隊:取消假日勤務,確實消毒
騎警隊巡邏,警員都會配戴口罩,但卻有民眾質疑「馬也要戴口罩」。(圖/ 翻攝畫面)

對此疑慮,新北市騎警隊也立刻取消假日執勤,原本包括淡水漁人碼頭、八里左岸公園、板橋新板特區、新店碧潭等處,假日都會有巡邏勤務,但因民眾對於「馬要戴口罩」有疑慮,加上上述地區民眾大幅減少,且均有配戴口罩,經評估該項勤務效益減少,故為避免增加傳染途徑,決定於23日中午停止該項勤務。根據了解,馬匹的確有「口罩」,但這種面罩其實是防止蒼蠅蚊子叮咬馬匹,並不像人類用的特殊醫療口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解隔離條件出爐 陳時中:距發病日10日、CT值≥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