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強調中央統一買疫苗 柯文哲「沒意見」:重點是要多久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中央購買疫苗沒意見,但問「重點是要多久」。(圖/民視新聞)

近期地方政府因疫苗採購問題和中央槓上,總統蔡英文昨日強調,疫苗需要由中央統一購買分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回應,要中央統籌他沒有意見,不過中央應該要說明採購到疫苗要花多久時間、講清楚計劃是什麼。

更多新聞: 翁章梁直播推蔬菜箱籲團結對抗病毒 團膳業喊苦!網友整理網購蔬果箱清單

疫情升溫促使國內疫苗需求大增,不少藍營縣市首長紛紛喊要自行採購疫苗。蔡英文昨日指出,希望大家全力支持疫苗由中央統籌處理,中央也會全力支援地方防疫工作和需求。

柯文哲今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時表示,由中央統一購買分配他沒有意見,但「重點是要多久」。柯文哲指出,現在購買疫苗不要意氣之爭、也不要政治操作,也不要為了面子而影響百姓生命。

柯文哲表示,他會盡量會跟中央合作,「但要講清楚什麼時候有疫苗,希望中央講清楚計劃是什麼」。

另外,最新一批AZ疫苗昨日完成封緘配送,台北市獲配2.2萬劑,其中1.1萬劑用於COVID-19專責醫院。柯文哲說明,目前專責醫院疫苗接種率只有33%,加上最新分配的,疫苗接種率也只有60%。

柯文哲表示,現在只能讓防疫專責病房醫護人員先打,他也已指示醫院,調配讓直接照護確診者的醫護人員先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寵物也會染疫!飼主恐慌不敢遛狗 獸醫師:1招不用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