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新任司政邊巴次仁就職 稱願與中國對話
藏人行政中央新任司政邊巴次仁宣誓就職。(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藏人行政中央新任司政邊巴次仁,今天(27日)在印度北部的達蘭薩拉舉行就職典禮,達賴喇嘛也透過視訊觀禮。邊巴次仁發表就職演說,並表示願意跟中國政府對話。

更多新聞: 日美女主播確診「仍與2歲女兒同睡」 「輕症惡化」1家3口全染疫!

藏人行政中央新任司政邊巴次仁指出:「我們一直都抱持非常一致的立場,即願意與中國政府接觸,化解中國與西藏間的分歧。」

邊巴次仁先前是西藏人民議會議長,在歷經今年(2021年)1月與4月兩次選舉後,接替已經當完兩任、共10年任期的洛桑森格,成為新任司政,即相當於一般所稱的總理。中國在上週發表西藏和平解放與繁榮發展白皮書,內容聲稱西藏變得更穩定、更幸福,並指控達賴喇嘛分離西藏,對此邊巴次仁也回應,指內容了無新意,還說願意派人去澄清中方所謂的「事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大阪、廣島都有 日29人染印度變種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