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人啊...通通給我「包起來」! 櫃檯裝塑膠膜風潮 席捲量販、超市、手搖飲門市

去年武肺疫情延燒後,在國外都可見到賣場,在櫃檯裝塑膠膜的景象,隨著我國本土疫情升溫,這股防疫熱潮也吹進台灣,量販、超市、手搖飲,紛紛在櫃檯加裝透明簾幕和塑膠膜,甚至有的用保鮮膜,把櫃檯全包起來,只留下方縫隙,這些防護措施,能否達到防疫效果,我們也找來醫師解密。

更多新聞: 意外變網紅! 甜美國小師教音樂「學生3萬人」

整個櫃檯用塑膠膜包起來,只留下方縫隙,取飲料和付款,另家手搖飲店,靈機一動,在櫃檯貼上一整排,類似保鮮膜材質,讓近距離面對面的消費者,和門市人員,更安心。

賣場.超市防疫升級 櫃檯裝防護膜斷開「連結」

櫃檯人員戴護目鏡、口罩,有的戴上面罩,但這樣還不夠,家樂福在結帳櫃檯前,裝上大片塑膠膜,每位消費者結帳完後,輸送帶也會噴酒精,再擦拭,小細節全都不放過,防疫要達到滴水不漏。

賣場.超市防疫升級 櫃檯裝防護膜斷開「連結」

美廉社櫃檯築起防護膜,掛上透明塑膠簾幕,高度約100公分,下方約留20公分間距,拿產品、刷條碼,全台8百家門市,都已經裝設,全聯各門市也將陸續裝設防護膜,但真的能有效阻隔病毒嗎?

不過醫師建議,「塑膠隔板、透明簾幕,上頭易有飛沫殘留,仍得定期以漂白水,或酒精消毒清潔,才不會讓防疫效果打折扣」。

賣場.超市防疫升級 櫃檯裝防護膜斷開「連結」

(民視新聞/李雯珂、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 為2家庭群聚都與新北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