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啟動機場快篩站篩檢率僅三成!2名旅客陽性

離島醫療量能不足,就怕出現確診難以負荷。澎湖縣府排除萬難,在機場設置免費快篩站,不過因為沒有強制力,今天啟用第一天,早上3個班次加起來,篩檢率只有三成,但已經發揮功效,今天就篩檢到到兩名旅客呈現陽性,立刻由檢疫專車送去進行pcr採檢。

更多新聞: 日本外相證實 正研擬提供疫苗給台灣

澎湖機場飛機落地,旅客下機,現在得多過一關。除了關心你的足跡,機場內還設有臨時櫃台,希望旅客接受免費快篩檢驗,但因為沒有強制力,似乎不少人意願不高。旅客說,「我平常就沒症狀啊,哪還要快篩。」

澎湖啟動機場快篩站篩檢率僅三成!2名旅客陽性

就怕一旦出現確診,醫療量能難以負荷。縣府在機場外頭設置免費快篩站,開站第一天,入境的3航班共122名旅客,篩檢率只有三成。

旅客說,「(你覺得快篩站的設置),我覺得蠻好的老早就該做了。」

澎湖啟動機場快篩站篩檢率僅三成!2名旅客陽性

將病毒阻於境外,快篩也確實發揮功效,篩檢到到兩名旅客呈現陽性,立刻由檢疫專車送往澎湖醫院,進行pcr採檢,澎湖縣府呼籲旅客,非必要別來澎湖,如有必要也請接受快篩,不要讓醫療資源不足的澎湖限於險境。

(民視新聞/廖璟華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國境封鎖」防疫不馬虎 桃機每日地毯式深度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