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宜蘭醫護中暑倒地…僅休息「40分鐘」就上工 林姿妙心疼:辛苦了
宜蘭縣南澳鄉碧候村連2天出現本土確診,醫護人員不堪負荷中暑昏倒。(圖/翻攝自林姿妙臉書)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宜蘭縣南澳鄉碧候村接連2天都有新增確診病例,衛生局因此派遣醫療團隊進駐,緊急擴大篩檢。不過因篩檢人數過多,一名女性醫護人員26日突然昏厥在地,只休息40分鐘就又起身工作,讓宜蘭縣長林姿妙心疼PO文表示「謝謝所有防疫英雄的付出」。

更多新聞: 自爆向「某人」登記買中國疫苗 王惠美:正在聯繫


致敬!宜蘭醫護中暑倒地…僅休息「40分鐘」就上工 林姿妙心疼喊話
篩檢站有醫護人員中暑昏倒,宜蘭縣長林姿妙在臉書心疼PO文。(圖/翻攝自林姿妙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公布確診個案案4990,返回宜蘭縣南澳鄉碧候村後出現相關症狀,採檢後陽性確診。26日又再度公布另一名確診個案案5974,為案4990家屬,並在碧候經營碧興商店,與村民往來頻。對此衛生緊急擴大篩檢,在當日緊急調派醫護人員協助快篩,從上午10點半採檢到晚上,一共採檢408人。

致敬!宜蘭醫護中暑倒地…僅休息「40分鐘」就上工 林姿妙心疼喊話
宜蘭縣南澳鄉碧候村連續2天都有確診個案,衛生局調派醫護協助快篩。(圖/翻攝自林姿妙臉書)


對此,宜蘭縣長林姿妙,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一組照片,表示宜蘭縣南澳鄉碧候村接連2天,都出現本土確診病例,衛生局調派4組醫護協助快篩,而在如此炎熱的天氣,醫護人員需穿上隔離衣,全副武裝,以最快的速度替民眾採檢,如此龐大的工作量,讓一名女醫護人員當場熱昏,中暑倒地。不過,僅短暫休息40分鐘就起身替民眾服務,讓人非常心疼,並指出「默默付出的防疫無名英雄還有很多」,同時也呼籲「在這非常時期,請大家一定要做好自我管理,配合防疫措施,減輕醫護的負擔」,也在文末強調「現在面對的敵人非常強大,齊心共命,我們一定可以戰勝,辛苦大家了」。

致敬!宜蘭醫護中暑倒地…僅休息「40分鐘」就上工 林姿妙心疼喊話
宜蘭縣南澳鄉碧候村連續2天都有確診個案,衛生局調派醫護協助快篩。(圖/翻攝自林姿妙臉書)


文章一出,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醫護人員辛苦了,感謝您們」、「天氣太熱...一定會熱暈!真的辛苦醫護人員了!謝謝您們!」、「各位別在群聚了啦?看看醫護人員,不心疼嗎?」、「醫護人員才是真英雄」、「宜蘭人加油」,醫護人員如此敬業的工作,讓民眾相當敬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首例!北市2名消防員確診 分隊緊急消毒、自主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