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該存多少錢才敢「裸辭」?網答案一面倒 曝這心態超重要!
疫情下裸辭需要多少存款,網友答案一面倒。(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全台防疫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許多公司為了減少群聚風險,開始讓員工進行分流、在家上班,但也有些企業因為疫情受挫,只能選擇裁員或無限期停業來減少成本。不過日前也有民眾在Dcard上發文表示,若是要在疫情下「裸辭」,身上需要多少存款,沒想到引發網友熱議,大多數人答案一致。

更多新聞: 囂張!男子公園運動不戴口罩 被規勸還嗆三字經


疫情下該存多少錢才敢「裸辭」?網答案一面倒 曝這心態超重要
有民眾想在疫情下裸辭,網友答案一面倒。(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詢問,大家覺得「存款有多少」才敢裸辭,特別是現在國內疫情這麼嚴重,並詢問「有人會在疫情下裸辭的嗎」,文章一出,引發許多網友留言討論,大多數網友認為「住家裡」非常重要,可以節省許多在外生活的開銷,「如果住家裡,就半年薪資」、「住家裡,開銷就沒那麼重要」、「我存款只有5萬,但住家裡吃家裡裸辭」、「我住家裡只要加油錢,現在疫情根本不出門,戶頭大概3萬左右吧」。

除了是建議住家裡外,也有網友給出明確的數字表示,「如果在外租房的就半年薪資+1年房租」、「建議戶頭裡有3至6個月的生活費」、「有錢活下去就辭,但不知道找工作要多久我也建議半年生活費」、「10萬 因為不一定能馬上找到工作」、「我5月剛離職就遇到 存了40萬」、「我27 存到100萬裸辭」。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全台高溫!週末梅雨鋒面到有明顯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