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萬華高風險族群註記惹議 陳宗彥:5/29後就會刪除
陳宗彥說明,萬華註記從5月15日註記至5月29日,之後就會刪除。(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萬華高風險族群」進行健保卡註記,不過此舉被認為違反個資及隱私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此舉不是汙名化,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重申,這是為讓醫療人員加強判斷患者情形,並加速轉診轉檢等。陳宗彥也說,註記期從5月15日註記至5月29日,29日後就會刪除。

更多新聞: 愛心團體企業挺醫護! 捐贈北榮桃園分院1萬個N95口罩協助抗疫

指揮中心針對萬華高風險族群進行健保卡註記,遭批「隱私權被侵犯」。陳宗彥今日上午記者會時強調,這是基於協助醫療機構、醫事人員盡速完成對患者的醫療判斷,做出精確醫療判斷才能加速轉診轉檢。

陳宗彥指出,去年防疫初期開始,就有針對高風險地區的相關作為,這是基於保護國人、保護醫療人員遇到風險區民眾時的診斷,也確保同時段就醫民眾的安全。

陳宗彥呼籲,醫療機構遇到註記的人員更應該要協助就醫,因為主要目的是要找出確診者,千萬不能拒絕就醫。他也強調,這批高風險族群從5月15日註記至5月29日,結束後會依法定程序刪除註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近400家連鎖店全面停業 業者哀嚎!盼紓困4.0趕緊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