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社交距離App沒有用?僅29確診者回報上傳
陳宗彥表示,已有提醒地方衛生單位協助確診者上傳資料。(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疾管署推出「台灣社交距離App」,使用者只要確診後上傳資料,就會通知同樣也有下載的接觸民眾,不過有醫師透露,他接觸過許多確診者,App卻從來沒有響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坦言,目前僅有29位確診者上傳資料,中央已提醒地方衛生單位人員協助確診者上傳。

更多新聞: 囂張婦入賣場 不噴酒精拒實聯還砸店大爆走

自從國內本土疫情爆發後,不少民眾都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若接觸到確診者,且該確診者有下載App並上傳資料,App就會發出提醒。不過有醫師透露,自己接觸過許多確診者,但手機App卻不曾出現示警。

陳宗彥今日上午記者會時說明,截至上週,App已有超過800萬人下載,且下載者大部分都是在5月中旬萬華這波疫情後大量下載,目前共有29位確診者上傳資料。

近期本土確診者超過5000人,但卻只有29人上傳資料,上傳率不到1%,陳宗彥表示,這是依個人意願下載,且確診者要上傳須由衛生單位人員協助。陳宗彥指出,先前的全國防疫會議上,已有提醒地方衛生單位人員要協助確診者上傳資料,這樣才能達到通知接觸者的目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照機構入院新流程! 指揮中心:警戒期間不建議收治新進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