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譽為「李連杰的接班人」!周潤發「1席話」改變「童星」人生
謝苗曾經被認偉是李連杰接班人。(圖/翻攝自百度)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謝苗是童星出身,小小年紀,演技卻相當純熟,毫不生澀,小時候因和李連杰搭檔出演多部作品,堪稱螢幕「最佳父子」,謝苗因此被稱為「李連杰的接班人」。前途一片光明的他,後來因為周潤發的一句話決定退出演藝圈,認真攻讀學業,但也錯過大紅的時機,讓不少人惋惜。

更多新聞: 柯震東直播「揭情史」!曾想娶蕭亞軒、最愛李毓芬 分手原因曝光!


童星出身被譽為「李連杰的接班人」!周潤發「1」話讓「他」錯過大紅時機
《新少林五祖》是謝苗首部電影。(圖/翻攝自百度)


謝苗1993年被王晶導演選中,首部戲就和李連傑、邱淑貞共同主演了電影《新少林五祖》,不論戲裡戲外,李連杰對謝苗都照顧有加,甚至把他當成了親生兒子般疼愛,外界甚至封謝苗為「李連杰的接班人」,對於他未來的發展十分看好,接著謝苗又何吳孟達一起合作了喜劇片《小飛俠》、周潤發合作了電影《賭神2》,連續與多名大咖演員合作激發出不同的化學反應,展現出與年紀不符的精湛演技令他一砲而紅,年紀輕輕就獲得極佳的口碑。不過童星長大後,學業跟事業就成了困難的選擇題,謝苗同樣也遇到這棘手問題,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當時導演王晶建議讓謝苗繼續演戲,將來有機會成為像李連杰一樣出色的功夫巨星。但周潤發卻持相反意見,他覺得謝苗年紀還小,應以學業為重,內涵提升後,才能帶給腳更豐富的變化。而謝苗聽了周潤發的建議後,在1995年和李連傑拍完《給爸爸的信》之後,他回到了北京繼續讀書,接受正規的學校教育。

童星出身被譽為「李連杰的接班人」!周潤發「1」話讓「他」錯過大紅時機
謝苗如今持續在演藝圈奮鬥。(圖/翻攝自百度)

直到2001年讀高三的謝苗才復出主演了電視劇《宰相小甘羅》,不過演藝圈早已沒了他的位置,幾年的時間裡,後起新秀一個接一個冒出,觀眾逐漸淡忘謝苗,雖然他持續以武打演員的身份闖盪,但名氣大不如前。這讓不少網友感到可惜,認為當初謝苗繼續在演藝圈拼鬥,現在是不是早已成為當紅炸子雞。


更多新聞: 《約·定IDo》演員被玩壞? 《娛樂超skr》放大絕要演員互玩18禁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