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護理師!34度高溫助快篩 爆汗全濕上衣竟能擰出水!
即使穿這從頭包到腳的防護衣,依然「超美」的2位護理師。(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全台疫情持續升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愈來愈繁忙,日前全台各地成立快篩站,也非常需要人力前往支援。近日內埔鄉衛生所的醫護人員們,不畏炎熱的天氣,前往潮州快篩站支援。由於疫情嚴峻,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更是要當心自己的人身安全,為防感染,醫護人員需要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衣,外加當天太陽又特別「熱情」,溫度高達「34度」,有一位醫護人員脫下防護衣後,浸滿汗水的上衣居然能直接擰出水來。內埔鄉衛生所在臉書上PO文,紀錄醫護人員辛苦付出的過程,沒想到網友卻意外發現有兩位護理師,即使穿這從頭包到腳的防護衣,依然「超美」。


更多新聞: 桃園新增211例!龜山清潔中隊3人確診、138人全數採檢中、20人居家隔離


最美護理師!34度高溫助快篩 爆汗全濕上衣竟能擰出水!
辛苦的醫護人員,上衣濕透擰出汗水。(圖/翻攝畫面)

內埔鄉衛生所在臉書PO上這段話:「34度豔陽下,我們堅守崗位守護大家,包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裝備,中場休息片刻,全身已濕透,流下的每一滴汗,為了你們,我願意!為了我們,請堅守在家!」,並放上一段影片,影片中的女醫護人員脫下防護衣後,全身溼答答,短短10秒的影片,可以看到她抓起衣角,像擰毛巾一樣輕輕一擰,汗水像開水龍頭一樣流下來,這名醫護人員說「一早穿來的衣服都濕了,雖然有多帶一套衣服,但是才第一天,這麼炎熱的天氣,站在第一線的人員就是為民眾服務」 ,另外一位醫護人員的衣服從早上到下午從沒乾過,就算多帶一套衣服似乎也不夠:「乾了又濕,乾了又濕,沒有別的訣竅,就是忍耐」!


最美護理師!34度高溫助快篩 爆汗全濕上衣竟能擰出水!
醫護人員注重防疫,休息不忘保持社交距離。(圖/翻攝畫面)

這群醫護人員敬業負責的態度令人敬佩。另一名從竹田衛生所趕來支援的主任說第一線醫護人員自身也要注意:「社交距離拉開、找空曠的地方休息」。當地民眾林先生也為辛苦的醫護人員們打氣,並說現在大家可以為醫護人員做的最有效的一件事,就是戴好自己的口罩,降低醫護人員的負擔。網友看到貼文紛紛表示:「感謝你們的辛勞和付出!」、「辛苦了!」,還有網友發現其中有兩位護理師,穿著從頭包到腳,只能露出眼睛的防護衣,居然還是「超級美」,不禁感嘆說她們是「心美人也美」!

最美護理師!34度高溫助快篩 爆汗全濕上衣竟能擰出水!
醫護人員身穿密不透風的防護服。(圖/翻攝畫面)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新竹市設專責疫苗接種站 2800劑疫苗拚3天內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