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取代陳時中?總統府、行政院聯手駁斥:無中生有的謠言
外界謠傳陳建仁將取代陳時中,總統府表示,這完全是無中生有,憑空捏造的謠言。(組合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指揮中心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在野黨呼籲提高「防疫指揮官」層級,前立委郭正亮更在政論節目上透露,有風聲傳出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指揮中心「召集人」。對此,總統府與行政院皆發聲明駁斥,強調一切屬於坊間謠言,絕非事實,並且肯定陳時中在第一線打拚的辛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將贈與台AZ疫苗 外交部證實:日方正在研議中

針對郭正亮在節目上的言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實施辦法》,指揮中心的組織是由「指揮官」統一指揮,並沒有「指揮中心召集人」這個職務。郭委員擔任過3屆立委,應該熟稔相關法規,若聽聞此類無中生有的訊息,應該可以協助澄清。

張惇涵重申,在野黨及部分人士近日炒作撤換陳時中指揮官,是沒有必要的政治操作,政治語言對防疫也毫無幫助。陳時中指揮官跟在第一線打拚的防疫人員,依照專業進行疫情研判和防堵疫情;行政院蘇貞昌院長統籌各部會協助防疫能量,以及推動紓困方案。

張惇涵接著說,蔡英文總統與國安團隊,則是從國安角度跟戰略視野,掌握並加速推進疫苗進度,並部署國內經濟、金融、國安面向的穩定措施。執政團隊各司其職、各有分工、互相協助,執政團隊上下同心協力,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克服這波又快又急的疫情挑戰。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表示,外界所謂換掉指揮官的傳言,均屬坊間謠言,絕非事實。蘇院長於昨(27)日行政院院會中,還特別對於陳時中指揮官這段時間以來,帶領所有工作同仁夜以繼日、不眠不休的努力表達感謝。

陳建仁取代陳時中?總統府、行政院聯手駁斥:無中生有的謠言
陳建仁卸下副總統職位後,依然關心著疫情發展,成為最強的防疫顧問。(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宗教團體第一槍 佛光會證實爭取50萬劑嬌生疫苗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