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乘客搭飛機拒戴口罩 打斷空服員2顆牙

美國過半數的成人,已經完成疫苗接種,加上禁令逐漸鬆綁,本周末陣亡將士紀念日,美國民眾出遊意願大增,不過有關口罩的紛爭也急遽增加,日前美國西南航空,乘客不願意配合配戴口罩,竟對空服員大打出手,打掉對方兩顆牙齒,臉部多處挫傷,西南航空工會就說,最近一個多月以來,已經發生477起,相關的攻擊案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 德國空運直抵台灣! 郭台銘證實:預計採購500萬劑BNT疫苗

機艙內拳打腳踢,上演大亂鬥,誰也不讓誰,隨著美國新冠疫苗接種進度順利,嚴格封鎖令解除,民眾出遊意願大增,沒想到攻擊事件也暴增。

惡劣乘客搭飛機拒戴口罩 打斷空服員2顆牙

23日一名女乘客疑似因為拒絕聽從指示戴好口罩,跟西南航空空服員發生口角,乘客竟然打掉空服員兩顆牙齒,臉部多處受傷,最後空服員需要坐輪椅才能下機,而這樣的情景,只是冰山一角,西南航空4月8日到5月15日期間,已經發生477起乘客襲擊事件。

惡劣乘客搭飛機拒戴口罩 打斷空服員2顆牙

西南航空工會主席蒙哥馬利說,「他們似乎在登機前就已經怒氣沖沖,言語攻擊空服員辱罵他們,拉扯識別證帶子越來越有攻擊性,我們必須應付宛如暴動的事件。」

美國民眾迎來第一個較自由的節慶假期,陣亡將士紀念日,出遊人數明顯增加。

惡劣乘客搭飛機拒戴口罩 打斷空服員2顆牙

遊客認為,「雖然有點擁擠但我感覺滿安全的,我已經接種疫苗戴起口罩,準備乾洗手應該沒問題。」

有些遊客悶了一年多,壓力太大,造成攻擊事件頻傳,相關單位規定,即便已經完成疫苗接種的民眾,搭乘大眾運輸還是必須要戴口罩,不過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年初至今已經接到超過2500宗民眾行為不當的案件報告,當中1900宗案件,都與不願配戴口罩有關。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代理局長拉喬伊說,「我們要明確表明任何在飛機上,或機場環境內製造騷亂的人,都將被罰款或受到可能的刑事指控。」

惡劣乘客搭飛機拒戴口罩 打斷空服員2顆牙

美國汽車協會表示,周末預計將有3700萬美國民眾出遊,比起2019年疫情前的出遊人數,只少了13%,雖然疫情逐漸穩定,但單日染疫人數還是相當高,終於能出遊透透氣的民眾,如果火氣太大不戴口罩,恐怕造成防疫缺口。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增33例 台中確診破百例! 4大家族群聚擴大 鞋廠家族已10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