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淅瀝瀝雨下來了! 週日下到週三 下週六另波鋒面報到

梅雨鋒面逐步靠近,加上西南風影響,讓全台今天多許多地方都下起雨來,尤其高雄雨量偏大,永安測站,下午4點半前,累積雨量,高達59.5毫米,是全台最高。另外苗栗也有多個測站,雨量超過40毫米,雖然讓鯉魚潭水庫有進帳,但量還是有限。週日雨勢將會更明顯,一持續到下週三!

更多新聞: 校正減少確診沒降 陳時中難掩憂心 今+320本土+166校正 中桃基兩位數

雨嘩啦嘩啦的下,路上行人有的撐傘,有的穿雨衣,受到北方梅雨鋒面接近,再加上西南風影響,讓週六全台各地水氣雲量增加,降雨機率大增。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說明,「那從明天一直到未來的3天,下週二這段時間,在整個西半部地區,跟東北部地區,都要留意這種,短時間強降雨,所帶來比較局部性的大雨,甚至是豪雨的一個現象。」

高雄下午也下起大雨,今天下午4點半為止,高雄永安降雨量最高,累計59.5毫米,苗栗苑裡通霄等,都測到40毫米以上雨量。讓苗栗鯉魚潭水庫有進帳,但量還是不多,蓄水量還是沒到1%。

淅淅瀝瀝雨下來了! 週日下到週三 下週六另波鋒面報到

週日起雨勢將更明顯,尤其北部金馬,有較頻繁雷陣雨,但中部南部相對少。預計會下到下週三,鋒面才北移,各地高溫再起。但6月5日開始,又有另一波梅雨鋒面報到。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說明,「這兩波鋒面對於整個水庫降水的話,基本上還是有些幫助的狀況,完全紓解這個缺水的現象,可能還是要比較多的,多幾波鋒面帶來的一個,降雨的狀況,才比較有機會。」

淅淅瀝瀝雨下來了! 週日下到週三 下週六另波鋒面報到

水利署趁著鋒面接近,上午趕緊在寶二石門水庫燃放焰劑,進行人工增雨作業,中午時段,石門壩區就開始出現下雨,可惜石門水庫只進帳2.1毫米,蓄水量還下跌,翡翠水庫進帳0.9毫米,蓄水量也下跌,新竹寶山寶二水庫集水區,也只進帳2.2毫米左右。只能期待週日午後雨勢更大,才有望幫新竹水庫稍稍解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空床數...中央地方數字差很大! 柯文哲:還在台大早就把病例砸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