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石門水庫下雨了! 水利署啟動人工增雨作業
石門水庫下雨了。(圖/民視新聞翻攝)

因鋒面接近,水利署在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及石門水庫燃放焰劑,進行人工增雨作業,而就在剛剛,石門水庫也開始下雨了。由於鋒面是由海向陸地朝山區,目前石門壩區略有毛毛雨,預測後續降雨將持續。

更多新聞: 新竹市設專責疫苗接種站 2800劑疫苗拚3天內打完

鋒面接近,台灣各地的「降雨機率都會提高」。氣象局預估,中部以北地區天氣不穩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需留意局部的較大雨勢。另外,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的雨勢,不過下雨時間較為短暫。

快新聞/石門水庫下雨了! 水利署啟動人工增雨作業
石門水庫稍早已經開始下雨。(圖/民視新聞翻攝)

北區水資源局郭耀程副局長表示,截至5月28日15時止,石門水庫蓄水量1894萬噸(約9.4%),寶山及寶二水庫系統蓄水量則為134.1萬噸(約3.6%),整體水情十分嚴峻。

水利署今天通知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等水庫,早上9時10分各燃放一支焰劑,接著在9時40分,分別在翡翠、石門、天輪壩等水庫各燃放1支焰劑,希望把握鋒面,增加集水區降雨量。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剛剛,石門水庫也開始下雨了,由於鋒面是由海向陸地朝山區,目前石門壩區略有毛毛雨,預測後續降雨將持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喊買疫苗自救! 指揮中心訂8條件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