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換陳時中?名嘴怒嗆有夠蠢 建議陳建仁可擔任「總協調」
對於傳出陳建仁將取代陳時中,總統府表示一切屬於坊間謠言。(組合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CDC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在野黨頻喊撤換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甚至傳出前副總統陳建仁要接任指揮中心「召集人」,但總統府透過聲明駁斥,一切絕非事實。名嘴黃創夏痛批,這些還在炒作換掉陳時中的人,真的很蠢,不過請陳建仁擔任「總協調」,倒不失為一種好選擇。

更多新聞: 甜美音樂師線上教音樂 上萬網友搶當「寶貝」 網笑:哥哥爸爸都搶著來上課

黃創夏29日在臉書表示,陣前換將,乃是兵家大忌,對於那些還在炒作撤換陳時中的人,他只有一字評語「蠢」。不過,黃創夏也提議,請陳建仁擔任「總協調」,整合整體資源,加速中央各機關與地方政府的正式溝通,來輔佐陳時中不失為一種選擇。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呼籲,應該讓公衛出身的副總統賴清德接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更稱,應該撤換陳時中,改由蔡英文總統親自擔任防疫總指揮。前立委郭正亮還在政論節目上透露,目前確實有風聲指出,陳建仁將會接下指揮中心召集人。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表示,在野黨及部分人士近日炒作撤換陳時中指揮官,是沒有必要的政治操作,政治語言對防疫也毫無幫助。執政團隊各司其職、各有分工、互相協助,執政團隊上下同心協力,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克服這波又快又急的疫情挑戰。

對於在防疫上的角色,陳建仁僅表示,在卸下副總統職務後,無論是蔡總統、陳時中部長,或是指揮中心的專家學者都有跟他聯繫,自己一直都有提供意見,「在防疫上是提供大家很多諮詢意見的顧問」。

撤換陳時中?名嘴怒嗆有夠蠢 建議陳建仁可擔任「總協調」
黃創夏認為,請陳建仁擔任「總協調」來幫助陳時中,不失為一種選擇。(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更多新聞: 疫情下見證人情溫暖! 長照車隊投入接送確診者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