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運動守法戴口罩!重症醫師揭「死亡風險」:躲過了警察,躲不過死神
民眾為了守法運動戴上口罩,醫師呼籲千萬不要這樣做。(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國連續單日確診破百,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升級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民眾外出都必須要全程戴口罩,就有愛好運動的民眾因此為了延續運動習慣,戴上口罩進行,但這個舉動就有醫師警告戴口罩運動,會對心肺造成巨大影響,嚴重者可能會造成死亡,而國內過去已經有多起戴口罩運動猝死案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單日死亡再爆21例!新增本土320、校正回歸166 共486例


為運動守法戴口罩!重症醫師揭運動「死亡風險」:找你的就是死神了
重症醫師提醒,戴口罩運動非常危險。(圖/翻攝自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


重症醫師黃軒在今天(29日)臉書PO文表示「戴口罩運動,會死人的」,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帶上口罩,他提到不能戴口罩的原因,若是民眾戴一般外科口罩走路時通常容易會喘噓噓,原因是戴口罩會「增加吸吐氣的阻力」,肺部做功的能量會增加,容易耗損體力。另外,運動的過程中的流汗、口水或者鼻水,都會容易造成口罩濕透,而口罩一浸濕,病菌就會透過水氣進入口罩,這時口罩的防護力就會大大的降低,就會進而失去阻擋病毒飛沫的功能。而N95口罩做低活動量(3MET)的運動,會「減低氧氣濃度3.2%」、「增加二氧化碳8.9%」。為了彌補這些缺乏,身體新陳代謝速度會增加,就會耗損很大的體力。

醫師黃軒提醒,像是快跑、慢跑、騎車運動、靜態運動、爬山、攀岩等運動進行中,都是不能戴上口罩的,建議是在做完這些運動後,慢走或休息的時候戴上口罩,才是正確的做法。他提醒若硬是戴口罩去運動,「其實有些時候,躲過了警察,但就躲不過死神」,呼籲不要挑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防街友群聚 高市府包下旅社集中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