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徐丹」疫情在家當保母 1打3數學難不倒高材生!
有「清大徐丹」稱號的女星張于歆,近日因防疫在家上課,意外讓她當起姐姐小孩的保母。(圖/最佳娛樂提供)

娛樂中心/李家穎報導

因長相神似《愛的迫降》的女配角徐智慧,而有「清大徐丹」稱號的女星張于歆,近期因台灣疫情升溫,全台發布第三級警戒,就讀清華大學音樂系的她也改成在家視訊上課,所以她回家防疫遠端自學,也幫忙照顧姐姐的3個小孩,讓她意外在家防疫當保母。

更多新聞: 曾莞婷砸8500萬入手信義區日系豪宅 豪華公設露天泳池曝光!

張于歆近期因學校改成線上授課,所以她回到苗栗老家在家防疫,也用電腦遠端上一些系上的課程,就讀音樂系的她,雖然有些課無法線上授課,但還是有許多功課要練習,不過也因為難得回家,讓她多了許多時間可以陪伴家人,於是她也抽空幫忙照顧起姐姐的3個小孩。


「清大徐丹」疫情在家當保母 1打3數學難不倒高材生!
清大高材生張于歆擅長數學,教起小學的姪女們完全能駕馭。(圖/最佳娛樂提供)


都還是就讀國小的姪女們,功課完全難不倒她,本身數學不錯的她,面對一般會難倒媽媽們的數學問題,就交由她來處理,也會教小二的姪女彈鋼琴,不只課業上幫忙,才藝上也由她來補足。

之後想往演員發展的她,在家防疫期間不免吃吃喝喝,但現在有3個小孩都在她家監督她,還規定她一樣菜只能吃3口,讓她想胖的都胖不了,她也希望疫情能趕快控制住,盡快恢復原本生活。

更多新聞: 最辣「校正回歸」!王彩樺曬「深V舊照」 惹火身材吸1.8萬人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