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來襲12縣市豪大雨特報 颱風「彩雲」將生成對台影響不大

首波梅雨鋒面來襲,下午氣象局也對全台12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並提到降雨多少對旱象有幫助,而水利署也說,這波進帳最多的就是中部鯉魚潭水庫,累積雨量來到57.69毫米。而目前呂宋島東方有個熱帶性低氣壓,24小時內可能形成「彩雲」颱風,只是對台灣天氣影響不大!

更多新聞: 民眾自煮大增!超過10種有機當令蔬菜 超市推出「防疫蔬菜箱」

細雨一直下,落在桃園石門水庫裡,截至下午5點,石門水庫已累積超過50毫米的水量,是今年首見。梅雨首波鋒面來勢洶洶,受到滯留鋒影響,帶來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下午也對全台12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說明,「上午雨區的時候主要雨區,集中在彰化南投這一帶,隨著時間到下午的時候,整個雨區在西半部是相當明顯起來,包含台南高雄等地,澎湖還有在北部地區的雨都越來越明顯。」

鋒面報到、西部有感,加上西南季風帶來豐沛水氣,影響的時間以日一,兩天最劇烈,雨還會一直下到6/1。

梅雨鋒面來襲12縣市豪大雨特報 颱風「彩雲」將生成對台影響不大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說明,「高雄台南雲林台中這些地區,今天都有累積超過80毫米以上的雨量,下雨機率較高的時候,就落在今天下半天到晚上,還有明天清晨這段時間,可能在我們屏南地區降雨機率還是相對較高。」

還沒動靜的屏東牡丹水庫,有機會在晚間進帳雨水,乾涸水庫,水量也有明顯變化,其中霧社水庫,累積水量56毫米,鯉魚潭水庫也有49毫米,嘉義蘭潭、仁義潭加起來則有48.5毫米。水利署也看好這波鋒面帶來的降水量。

梅雨鋒面來襲12縣市豪大雨特報 颱風「彩雲」將生成對台影響不大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主要的水庫都有帶來降雨的進帳,其中受益最多的是中部的水庫,那這波降雨在今天會有更大的雨勢,那我們期待對瑜我們水庫,能夠有更大幫助。」

梅雨鋒面來襲12縣市豪大雨特報 颱風「彩雲」將生成對台影響不大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說明,「4日的時候還是在呂宋島東方海面,這時候他雖然相對台灣是最近的時候,不過這距離大概都超過一千多公里,所以他其實對台灣的天氣,並不會有比較直接的影響。」

呂宋島東方的熱帶低氣壓,有機會變成彩雲颱風,但目前對台灣影響較小。梅雨鋒面暖身,雖稍稍緩解旱象,但集水區下雨少,對於缺水還是不鬆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兩波鋒面接力報到! 氣象局估「對水情是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