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疫苗.反口罩.反封鎖!英國.比利時民眾示威

歐盟日前批准武漢肺炎疫苗護照,並計畫在7月1日實施,不過歐洲境內其實有不少反對聲浪,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和英國首都倫敦29日都有民眾上街示威,反對打疫苗、推疫苗護照以及戴口罩等所有防疫管制措施,過程中,還與警方爆發零星衝突。

更多新聞: 快艇力克獨行俠 賽爾提克贏6分籃網飲恨快艇雙星逆轉勝 65分氣走獨行俠

示威群眾想挺進歐盟執委會等重要機關大樓,警方架起單薄柵欄,更拿出胡椒噴劑助陣,這才勉強將人擋下。數千名來自荷蘭、德國、比利時的群眾,29日走上街頭,反對歐盟強推疫苗護照。

反疫苗.反口罩.反封鎖!英國.比利時民眾示威

比利時示威民眾說,「我反對歐洲議會制定的歐盟通行證,我們拒絕苗護照,我們要到歐洲議會去,呈交16萬人有關法則和人權的連署簽名。」

不光是反對疫苗護照,示威群眾強調所有防疫措施都太超過、違反人權。武肺疫情延燒一年多,但還是有人覺得這根本是一場騙局。

比利時示威民眾認為,「全都是謊言大家都知道裡面有問題,不是真的有些數據對不上,沒人真正看見死亡病例。」

這頭大喊所有都是假的,稍早比利時上千名醫護卻走上街頭要人要錢。

反疫苗.反口罩.反封鎖!英國.比利時民眾示威

比利時醫護表示,「我們快累死了,武肺讓工作時間延長休息時間減短,我們需要金援聘用更多幫手。」

反疫苗聲浪也在一海之隔的英國倫敦掀起。數百人不戴口罩示威遊行,因為他們就是來反口罩、反疫苗、反封鎖、反對所有防疫管制,不少示威人士壓根不信有大流行這回事,當局推疫苗護照想加大警察執法權,都只是藉此擴權,現在說印度變種病毒入侵,可能推遲6月21日解封,更讓民眾怒火中燒、上街嗆聲。

倫敦人不想戴口罩,巴黎年輕人卻心甘情願地上罩,因為這樣才可以盡情搖擺。

巴黎年輕人說,「能到演唱會就是開心,而且還能幫助科學測試雙贏的啦。」

反疫苗.反口罩.反封鎖!英國.比利時民眾示威

巴黎醫界舉辦5000人室內演唱會實驗,只要戴上口罩,在演唱會前一星期和當天病毒檢測,就能群聚同嗨,另有2500人待在家當控制組,一星期後兩組同步病毒檢測,結果預計六月底出爐,將作為未來開放大型活動的參考依據,目前法國重症病患和住院病患人數持續下降,餐廳咖啡店也都准許內用,當局步步為營、希望能安全解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以身作則!凱特王妃接種第一劑武肺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