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拚6月上旬送2期報告 聯亞估6月中送2期報告

國產疫苗趕進度,指揮中心證實,5月28日已經跟高端和聯亞兩家公司正式簽下各500萬劑疫苗,外加各五百萬劑的開口合約!面對藍營一再質疑國產疫苗沒有完成三期臨床,真的能施打嗎?聯亞營運長彭文君回應,這次二期實驗的規模達到三、四千人,在國外其實已經可以準進入到臨床二、三期的階段,接下來仍會做三期臨床試驗。

更多新聞: 驚!嘉義縣泡茶群聚又增3例 一確診者曾參加宗親會

國產疫苗趕進度!高端拚七月中開打,聯亞也力拼八月能接棒,但輿論對國產疫苗的質疑卻越來越大,懷疑蔡政府向國外訂購的疫苗數量遠遠不足,是為了把配額留給國產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布局包括能夠在國內代工、授權製造,第二個國外疫苗採購,第三個發展國內疫苗,當然訂購可能最快,但如果沒有其他路線來輔助,可能疫苗就會受制在國外」。

高端拚6月上旬送2期報告 聯亞估6月中送2期報告

陳時中解釋,疫苗取得方式多管齊下,高端目前規劃,在6月上旬送出完整2期臨床試驗報告,6月下旬申請緊急授權EUA,力拼7月中提供施打。聯亞則預計6月中送2期報告,7月拚EUA,8月接續施打。外界對高端及聯亞,只做到二期臨床試驗有疑慮,聯亞藥業營運長彭文君回應,「一般在國外都是臨床2期,可能只要做到400人到600人,但是我們這一次,衛福部要求我們做的臨床二期的試驗,實際上已經達到3000、4000人的規模,這個是已經在國際上,可以準進入到臨床二、三期的階段」。

高端拚6月上旬送2期報告 聯亞估6月中送2期報告

包括高端和聯亞,都會繼續做三期臨床試驗。也有科學粉專站出來聲援高端,解釋高端其實是台美合作產物,因為在莫德納仍在努力的同時,美國也將同樣的原型送來台灣,不過是以蛋白質型式,做成人造蛋白質疫苗,莫德納效果優異,證實設計十分可靠,因此知情的都知道,高端疫苗100%會成功,台灣慢歸慢總算也要抵達終點,痛批有些人就是看指揮中心不爽,藉機踢一腳,就是不讓台灣跟美國合作愉快。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發聲,「台灣從中國獲得疫苗的渠道是暢通的,台灣當局搞以疫謀獨,注定是死路一條」。

高端拚6月上旬送2期報告 聯亞估6月中送2期報告

統計國內目前的疫苗總數,向國外廠商直接採購或是透過平台分配,一共有兩千萬劑,國產則佔三分之一,一千萬劑,指揮中心證實,已經在5/28與高端、聯亞簽約,各採購500萬劑疫苗,與五百萬開口合約,合計兩千萬劑,拚既定時程內,讓國人有疫苗可打。

高端拚6月上旬送2期報告 聯亞估6月中送2期報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守護第一線醫事人員! 26萬劑AZ週一配送各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