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逛市場買菜身分證分流?侯友宜不跟進:由自治單位管理
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由市場自治做好防疫,若做不到就停業。(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今日新增193例本土(含校正回歸),確診者足跡幾乎都在傳統市場,基隆市和台中市今天呼籲民眾依照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買菜,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態不跟進,強調由市場自治管理單位做好防疫,若做不到就停業。

更多新聞: 印度單日新增病例少於17.4萬45天最低 政府延長國際客運、航班禁令至6月底

侯友宜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表示,他花了很長時間,在傳統市場嚴格落實執行防疫,傳統市場要做到百分之百整個管控好,不是簡單的一件事,他不斷動用警察、市場處、區公所等人力,幾乎天天在傳統市場做查察。

侯友宜指出,每個傳統市場都有自治管理,「自治管理如果做不到合格標準,我一定要求做不到的就停業」,至於自治管理方式,每個市場都不同,只要能發揮人流管控、保持適當距離,做好一次買足、減少次數,就不會有問題,呼籲各方一起努力。

傳統市場難分流,侯友宜說,每一個做法最重要是要做得到,每個市場管理方式都不同,有些在大馬路,有的在偏僻角落,自治管理須根據動線及附近居民採買習慣,按照行得通的方式來防疫。

至於防疫方法,侯友宜談到,市府授權給自治管理,採用最能夠管控的方式和民眾習慣,讓民眾配合來採買,這些都是方式之一,最重要是要強化市場管制,用什麼方式解決,由市場處和自治管理單位共同研究管制辦法。

另外,針對提升四級警戒將重創經濟,侯友宜認為,疫情目前看起來在高峰點,沒往上也沒往下,仍須持續觀察,也會以最壞打算做最好準備。他強調,越大管制對經濟層面影響越大,目前為止新北只是在做準備,升級與否由中央統一宣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秀燕宣布「台中逛市場分流」! 身分證號末碼單數三五日、偶數二四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