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 報復性出遊人潮擠爆

隨著美國疫情緩解、各地陸續解封,周末的「陣亡將士紀念日」3天連假,民眾紛紛脫下口罩走出家門,不論公園、海灘到處都是出遊人潮,華府重機大遊行等節日傳統活動也恢復舉辦。目前美國疫苗完全接種率已突破51%,距離回到正常生活越來越近。

更多新聞: 桃園酒店群聚案燒到龜山某工廠 4名移工確診嚴加控管! 傳統市場、登山步道設專案小組

人人人還是人,今年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民眾終於不用在家躲疫情,而是利用3天連假大舉出遊,印地賽車重新開放觀眾入場。

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 報復性出遊人潮擠爆

CNN記者說道,「粉絲很開心能回來參與運動盛事,你可以感受到,真的令人感慨萬千,尤其賽前特別表揚,105位醫護和前線人員。」

紐約長島的海灘,兩邊畫面比較差別一目了然,去年只有小貓2、3隻,今年則是人潮滿滿快要擠爆。隨著全美各地復甦解封,無論機票或汽油價格,都是水漲船高。

每年節日,華府最受矚目的重型機車大遊行,也終於恢復舉辦,沿途都有民眾圍觀,同樣沒戴口罩。美國疫情持續改善,平均14天單日確診數降至2萬3千多,和去年此時差不多水平,最大差別是疫苗已問世,完全接種的美國成年人來到51.2%,不過專家也警告,目前全美仍有半數民眾還沒有接種。

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 報復性出遊人潮擠爆

CNN醫學分析師溫麟衍:「但我們要記得疫情還在全球各地流行,而且還有半數民眾連一劑疫苗都沒打,現在宣布戰勝疫情還太早。」

不過有人開心出遊,有人卻連三餐溫飽都成問題。

慈善團體執行長說道,「當我們觀察特定族群的情況,高達14%的人正在挨餓,這種情況很不OK。」

疫情影響糧食供應,全美缺乏糧食保障的家庭,已從疫情前不到6%,上升至7.1%。後疫情時代的美國,還得面對諸多難題考驗。(民視新聞/蘇恆安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就是不出門!取餐僅靠一條細繩 網稱「外送員與長髮公主的故事」